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

實力取勝 - 陳承龍 2017年1月22日

實力取勝 - 陳承龍 2017年1月22日


【實力取勝】我要做網紅(陳承龍)(第108期)

2017-1-22 12:00:05



小弟先自嘲一下,近期小弟積極在facebook開live即時講股票,因為數量已冠絕所有財經媒體,都可以是財經界的KOL了。本來一直都相安無事,直至上星期才出現一個小尷尬。我在鏡頭前親手落盤,半

個小時內輸了錢,所有睇住我facebook live的朋友都有目共睹。奇就奇在,明明我輸了錢,但睇我玩facebook的粉絲卻沒有埋怨,反而安慰我轉頭,粉絲和我之間也有良好互動,那一日的收看人數同時創了新高。由此可見,直播網紅是一個獨特生態。

今次炒股票輸錢的代價有點大,小弟並不是輸唔起,因為股市升升跌跌,自然有輸有贏。只是面子問題,在這麼多人面前輸錢也有點難為情。坦白講,現在大市的氣氛比較淡,炒股票一定要有獨特概念才能食到糊。自那一天後,我當頭棒喝,其實網紅生意若果有business model,炒得起來,何嘗不是一個受市場歡迎的概念。再睇返整個殼股市場,逆市之下依然能夠創新高的就是轉營搞網紅生意的家夢控股(08101.HK)。香港市場上的網紅概念股可以話係一隻都無,家夢控股絕對是先河。

家夢控股最新的業務發展,就是在旗下成立新的網紅經理人公司新新傳媒。為了隆重其事,公司亦大搞活動,找了不少網紅、明星助陣,大排延席,絕對星光熠熠。當中找了內地神級經濟學家郎咸平教授父子,向嘉賓解構網紅整個生意發展概念。郎咸平教授在內地講一場身價高達幾十萬,能夠邀出到郎咸平,可見家夢發展新業務的決心。除了郎咸平外,在場亦在馬天佑、老刑、Tabe等網紅坐陳。

順帶一提,家夢這半年先後委任了2位新的執行董事,他們分別就是鍾仲南和王柏勤。鍾董是文化人,一直活躍於文字工作和演藝界;王董則是知名遊戲評論員,曾經世界排名第2的LOL玩家高手。兩位執董各有所長,並在一起搞個網紅事業也是合乎情理。因此,家夢搞新生意,本來就是有跡可尋。

其實想深一下,《港股策略王》班底及友好的確盡收了天下兵器。好像我、心欣、渾水、明輝的social media都玩得非常出色。如果有一日《港股策略王》搞返一個財經網紅的附屬公司,又會不會成為一個新的商機呢?

實力取勝 - 陳承龍 舊文
來源 source: http://www.winmoney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