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8年7月31日 星期二

亮說亮話 - 湯文亮 2018年7月31日

亮說亮話 - 湯文亮 2018年7月31日


亮說亮話:小注怡情與持盈保泰


■在賭場上,一些贏了錢的人,注碼反而會縮小,跟投資一樣,這也是持盈保泰策略。 資料圖片



在近幾年,無論朋友或記者問我投資策略,我都會答持盈保泰,但竟然有人話我沙塵白霍,如果不是搵到很多,就唔會話持盈保泰;如果認為樓市仲會高高高,就應該繼續gogogo;

如果認為樓市會下跌,就應該沽盡手上物業,等樓市跌定後再入市,話唔定可以令到資產大幅度增長,這叫做博一博,單車變摩托。我話持盈保泰,唔買又唔賣,如果不是搵到夠,究竟代表甚麼。

老實說,我發夢也想不到,持盈保泰是沙塵白霍的意思,老友黃國英就說得對,生意做大了就要持盈保泰,再投資就要小心行事,除非不是自己生意。

其實,持盈保泰並不是沙塵白霍,並不是不會投資,只是代表以後投資就會比較小心,亦不會每一次去到盡,大家可以在賭場睇到,贏了錢的人注碼反而會縮小,雖然會被人笑贏谷輸縮,但很多人並不知道,這是賭徒的持盈保泰策略。大家又是否知道那些賭徒如何回答取笑他的人,他們會話小注怡情。其實,小注怡情與持盈保泰的意思其實是差不多,以後有人問我投資策略,我會話小注怡情。

湯文亮
mailto:jacinto.tong@gmail.com
本欄逢周二刊出

湯文亮
jacinto.tong@gmail.com
亮說亮話 - 湯文亮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