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8年8月7日 星期二

亮說亮話 - 湯文亮 2018年8月7日

亮說亮話 - 湯文亮 2018年8月7日


亮說亮話:「娥六招」快發揮效力


■貿易戰令不

少在香港的窗口公司要班資回朝,大約會有4至5千個單位要出售,樓價會有很大壓力。 資料圖片



有老友打算為一對兒女置業,問我意見,我說如果等得,最少等到今年農曆年底。如果唔等得,現在買樓也無妨,不過,最緊要大膽還價。因為國內為了準備打貿易戰,不少在香港的窗口公司要班資回朝,大約會有4至5千個單位要出售,樓價會有很大壓力。如果現在唔買,大約在半年之後,隨時可以低15至20%買到現時打算買的單位。

老友半信半疑,他說中原指數上星期又創新高,根據指數公司負責人分析,睇唔到會有下跌跡象。老實說,指數公司屬於物業代理公司,當然是賣花讚花香,但投資者行動最實際,幾位大投資者已經曬冷式出貨,買樓者不能不考慮這個因素。

不過凡事都不能夠那麼肯定,如果樓價繼續上升,難保政府不會推出限購令。但我認為千祈唔好,否則樓市借勢調整,政府又做了千古罪人。堅叔在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警告政府不要推限購令,我覺得這樣做有多少撩交打,政府怎會不知道國內班資回朝,新樓空置稅又迫到地產商推售新樓盤,加息在即,樓價亦會順勢向下。堅叔其實撩政府推限購令,樓價下跌的責任就在政府,地產商又可以爭取到主動權,話唔定要重推勾地政策,停建停售居屋,所以我認為政府官員在這關鍵時刻最緊要沉得住氣,「娥六招」很快就會發揮效力,現在推限購令,真的是為山九仞,功虧一簣。

湯文亮
mailto:jacinto.tong@gmail.com
本欄逢周二刊出

湯文亮
jacinto.tong@gmail.com
亮說亮話 - 湯文亮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