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

文亮言 - 湯文亮 2015年4月19日

文亮言 - 湯文亮 2015年4月19日


【文亮言】轉軚又有何不可 (湯文亮)

早兩日,我無端端出咗壹週刊封面,不少老友打電話給我,問點解我放滙豐,入388,轉軚都唔知會佢地,我話我唔敢,容乜易滙豐狂升,388狂跌,我一定俾你們罵到飛起,而且,我轉軚亦只不過是個人想法,未必一定對,我亦曾經將放匯豐,入388的概念對資深股票投資者

說,所得的答案就是叫我講回老本行,連細價樓是否會爆煲都講到一塌糊塗,還學人講股票,真的是笑死人。

  我雖然睇好388,但我140元入,到300元時沽了三分一,由入變出,唔通又是轉軚,我真的不明白,在投資學問裡,轉軚根本是必需的,否則,只有只買不賣,或者只賣不買。所以,我在過去幾年,力排眾議,一直叫大家買 樓,現在我見到細價樓樓價上升至超出市民負擔能力,兼有人為了上車而不顧一切,寧願問財務公司借錢都要迫上車,它日,當樓價稍為下跌,他們不但一無所有, 還要負上一身債項,睇到那些昔日經濟情況比自己較差的友人,屆時才施施然上車,到樓市再度爆發上升動力,他們已經準備換樓,甚至多買一個物業,而他自己還 要為以前買樓的債務奔波,所以,及時轉軚是必需的,這不是什麼識時務者為俊傑,而是生存條件之一,達爾文進化論之適者生存而已。

  大 家為了我的細價樓爆煲論而說我轉軚,這亦只不過是一百步笑五十步,當樓價繼續上升,就會有更多人轉軚,既然大家都是同類人,我只不過是現在轉軚,而評擊我的人未來一定會轉軚,唔通,只有在他們轉軚的時候才對,現在轉軚是錯。

在過去,不少學者,評論員在賣走他們的物業後轉軚,除發表什麼樓市必然會大跌偉論 外,更堂而皇之冠以身體力行,說他們自己連自住物業都賣走,樓市怎能不跌,這才是真正轉軚,因為當中所需要的時間甚短,在簽約賣走自住物業之前還說樓市健康,有上升空間,簽約之後樓市就會大跌,不過,他們有充分理由,一般市民很難評擊他們,說我轉軚其實是不適合,我並沒有賣走手上物業,亦沒有叫其他人賣走他們的物業,我只不過是叫買細價樓上車的人三思而後行,兼量力而為,如果買豪宅,中型住宅,甚至換樓都可以繼續進行,實在不能夠話我轉軚。

文亮言 - 湯文亮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