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

機會嚟喇 - 飛雲 2017年2月5日

機會嚟喇 - 飛雲 2017年2月5日


【機會嚟喇】你紅我紅(飛雲)(第110期)
2017-2-5 16:00:58


早兩期,陳承龍在其專欄中表示,自己要做網紅!睇完之後,我不禁眉頭一皺,心諗:「你一早係啦!仲要講嗎?係咪玩嘢先?」

或者,社長佢比較注重形式上的定義吧!無疑,陳承龍的個人專頁,是開得比較遲,去年才正式面

世。不過,我相信,在很多《策略王》讀者的心中也會有同感,就是《港股策略王》的專頁,在開創之初,其實也幾近是半個社長自己的專頁。

那時候,社長每天也會很努力地上Facebook看留言,回答讀者問題。個人認為,《策略王》當初之得以在短時間內在市場上突圍,在Facebook這個堪稱科網年代最重要的戰場成功建立起名聲,是很重要的一步。這當然有賴於我們當初所定下的策略,但更重要的,是有陳承龍這位領導人帶領著團隊一起去執行,而且,自己更是身先士卒,以一當十!

直到今天,我仍然很記得,那時候,不論和社長食飯也好、喝酒也好、按摩也好,他都是一直在拿著手機,看《策略王》的專頁!我很肯定的說,那段時間的陳承龍,是我所認識了十九幾年的他,最專注、最有魄力、最有熱誠的一段時期!雖然,他看起來還是一臉沒精打彩、睡眼惺忪,好像未瞓醒的模樣!

要在網絡世界取得成功,互動是很重要的一環,而社長的舉動,正正就是讓人感覺到《策略王》與眾不同之處!這份功勞,他絕對是當仁不讓的!

不過,大概也正是因為他一身兼多職,本身事務極繁忙,所以,直到去年才有時間建立起這個自己早早應該建立的專頁,和他的「龍粉」及其他網友作更多的互動。

事實上,我認識不少的本地網紅,全都是粉絲以十萬計那種,絕不是如我那種得一、兩千,甚至區區數百,然後就大大聲以KOL自居的偽網紅!那些真正的網紅,全都有一個共通點,就是勤力!而陳承龍,絕對有這個成為網紅的首要條件,所以,專頁起步雖遲,但對於慣以實力取勝的人,絕對不是問題!君不見巴基之星一直留守最尾,去到大直路才發力,還不是一樣可以後上衝線摘冠!

最近,有朋友跟我說,要捧一些網紅!言談之間,更流露出其實那些所謂網紅「已經很紅」的意思!我當堂嚇一跳,然後得啖笑!須知道,網紅並不是話捧就捧得到的!是的,在科網年代,沒有什麼是不可能。再加上,也許網紅予人的印象是入行門檻不高,因此讓人們以為,「人人可以是網紅」。但實情是,天時地利人和,缺一不可!每一個網紅,也有其賣點,有著讓其得以紅起來的原因!

當我看過那些所謂網紅的專頁之後,恕我孤陋寡聞,也恕我狂妄,我真的很想引用網絡經典人物「神仙B」的金句問聲:「紅?邊L度紅呀?睇過?」此等貨色都叫網紅?礙於禮貌,我微笑著點點頭,然後跟我的朋友笑笑說了句:「不如你捧埋我啦!」而沒說出口的,其實還有一句:「好似我紅啲喎!」

機會嚟喇 - 飛雲 舊文
來源 source: http://www.winmoney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