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8年8月26日 星期日

摸魚手札 - 渾水 2018年8月26日

摸魚手札 - 渾水 2018年8月26日


摸魚手劄:我與經紀決戰樓盤之巔 - 渾水


每次有新盤銷售,地產經紀的熱情招待往往令人難以招架。資料圖片

農曆七月十四,除了係前梁特的生日之外,也是鬼門關大開之日。沒想到今次的鬼門關今次開正觀塘,那夜黃昏,我搭上開往樓盤示範單位嘅的士。果然一班名為「地產經紀」的生物,如同餓鬼一樣,向我這

待宰的羔羊虎視眈眈。

地產經紀有兩大泰山北鬥,分別係黃色的少林,以及紅色的武當。至於點解武當係紅色,是但啦,你知我講邊個字頭咪得囉,唔好深究。我架的士路過觀塘示範單位,一班少林的俗家弟子不停拍打的士車身,車身微震發出巨響,掌法剛勁淩厲,耳力很好的我聽得出這是七十二項絕技的「般若掌」;另一位用手指敲打的士玻璃,鏗鏘有聲,沒想到我有幸見到另一絕技「摩訶指」。

我知道一打開車門落車,必有一場腥風血雨,只好凝神待息。果然,車門一開,一位弟子以極快擒拿手法扣住我左手手腕脈門,這可是達摩祖師和空性神憎的少林絕技「龍爪手」,順勢把宣傳單張硬塞到我手,說:「呢個盤好抵啊,唔買都睇嚇啦!」我脈門被扣,內勁使不出來,只好回道:「老友,你好放手喎,大家道上朋友,別逼我去衙門報官府。」經紀不理,我只好使出「蘭花拂穴手」化解,順便使出姑蘇慕容的「以彼之道,還施彼身」把單張塞回去他手。

經紀擠於車門,我出不來,無奈之下只好提氣,使出「天山六陽掌」把這班經紀推開。我離開車門後,眼前七個經紀居然一擁而上,擺出「天罡北鬥陣」把我圍倒。我使勁腳踏八卦易位,走出一套「淩波微步」,沒想到這班少林友連全真武功都掌握到,任我遊魚之滑、飛鳥之捷也走不出這個迷陣,我只好雙掌渾圓於胸,連續打出「降龍十八掌」、「黯然銷魂掌」、「仙人掌」和「諾貝爾經濟學掌」把他們的傳單攻勢格開。

由於先後打出幾路上乘掌法,我內力不繼,眼見仲有五、六條友想幫拖圍埋一份,我只好使出最後的「獅吼功」:「X!我個樣咁頹似唔似有錢買到樓啊?哪有錢,你老母!」語音甫落,整班經紀一哄而散,當然順勢問候我老母。

講番個樓盤,垃圾區賣萬幾蚊呎,仲要無二按。如果我有錢,我睇心理醫生醫我病入膏肓的中二病唔好?我使鬼買你咩。

渾水
專業投資者、上市公司執行董事、90後
http://fb.com/muddydirtywater

摸魚手札 - 渾水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