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9年6月16日 星期日

摸魚手札 - 渾水 2019年6月16日



摸魚手札 - 渾水 2019年6月16日


【摸魚手劄】捧殺賣港台獨之母林鄭 - 渾水


特首林鄭月娥話會暫緩修例,而自己不會下台辭職。 適中字型 較大字型



網友留言問我,我的facebook專頁為甚麼都是排山倒海的反送中政治資訊?我細心解釋:「屋企出了事,不能視而不見,而且風頭火勢沒有多少人對財經內容有興趣,數據也是如此反應,請見諒。」雖然我寫財經專欄,但沒有善治,談甚麼經濟金融,原諒我想講幾句時局。這星期相信有血性的朋友也跟我一樣,心情難過,亦沒有工作動力。

截稿前林鄭開了「記你老母」招待會,跟一班「自由hi」解釋政府提出修訂的初衷。林鄭話會暫緩修例,但不撤回,亦肯定槍槍打頭的黑警有功,自己也不會下台辭職。這絕對不是階段性勝利,而是紓緩民情,減少星期日遊行的緩兵之計。我們要求的是撤回修訂,除此之外,警察還欠市民、示威義士和「記你老母」一個交代和道歉。不少義士仍被拘捕,警察是明目張膽走入校園、醫院拉人,請別忘記這班人。

人情的美醜底線,盡在這一役看出來,逗號之王鄺神鄺俊宇或成泛民最大贏家,連大部份討厭泛民的本土派朋友也肯定他的付出。他星期二走上地鐵幫一班被黑警亂搜的市民解圍,翌日在立會門外跟示威者打氣暈倒,接著又解救港大宿舍學生。我和鄺神不算熟,私下有兩句而已,他不喜跟人爭執,甚麼政制經濟這類大戰場向來少碰,只專心無乜爭議的動物權益。大家知他讀書不成,但他比毅進警察好多了。

人相食要落史書,劉少奇曾跟毛主席這樣說,警察開槍爆頭,打傷示威者亦必如此。沒有人敢承擔這政治罪責,政務司張建宗帶頭笠水,然後陳智思、林正財、十一哥,還有一些建制派議員都放軟手腳。惟獨葉太依然堅持政府施政,這不是葉太收風慢。就算葉太本人收唔到風,都必定知道同派系的人已經收到風,懂我意思嗎?對付女人,還要靠另一個女人。魯迅有一篇短文叫做《罵殺與捧笑》,取笑徐志摩的。罵倒未必會罵死人,但捧卻是可以致人死命的一法。葉太將整個政府同林鄭捧到上天,高處不勝寒,她自己都曾經歷過2003年7.1嘅悲劇,點會無啦啦衝出嚟。

激發一百萬人,製造更大撕裂,林鄭比梁振英更賣港,壞到入骨。鯊魚嗅到血,有志之士已部署新一任特首跑馬仔,葉劉心水清,陳智思也聰明,只是用另類方式表達而已。

被指為江派的韓正看似是林鄭最大的靠山,但國家乃為習天下,背後那些複雜黑暗的的政治操作,還是當陰謀論聽過就算,我看郭文貴評論也是這種心態。不過,有一點是肯定林鄭的。如果上任特首是港獨之父,那林鄭必然是台獨之母。

正值台灣總統選舉,林鄭無限量幫藍綠兩營提供沾滿港人鮮血的人血饅頭,蔡英文、賴清德、柯文哲、郭台銘和韓國瑜不停踐踏在香港的屍首上向台灣選民爭分數,力證一國兩制失敗玩完,台灣KOL館長也趁機發動反紅色媒體遊行。一個林鄭,團結了藍綠陣營一起推銷「今日香港,明日台灣」的排中情緒,這還不算台獨之母嗎?他朝習大大無法收回台灣,無法一統中南海,林鄭請準備攜眷跪在習總前,跟大灣區人和全體中國人懺悔贖罪,讓歷史進行清算。

渾水
投資人
http://fb.com/muddydirtywater



摸魚手札 - 渾水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