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0年11月15日 星期日

摸魚手札 - 渾水 2020年11月15日



摸魚手札 - 渾水 2020年11月15日


摸魚手劄|想幫被遺忘的年輕人講幾句說話(渾水)



公民黨梁家傑以56K加Internet Explorer網速如夢初醒,發現共產黨係可以好衰,覺得民主已經到了最後的一日。他不滿為甚麼自己所屬的民主派會比網上和KOL鞭屍,那我就跟你說為甚麼吧。順便我也想講俾這兩年才突然從娛樂台轉去政治台的政治盲。

DQ不是甚麼新鮮事, 2016年到現在整整四年,也不知DQ了多少想從政的候選人了,你睇唔到係你眼睛瞎了。由梁遊,到長姚羅劉,政治打壓根本從來都冇中斷過,梁家傑和那些老屁股社會賢達感受到的失落,一班後生仔老早已經完整地感受到了。

六年前的雨傘運動瓦解了,很多年青人為運動走得很前,尤其是有本土定位傾向的年青人都大感失望。他們有的懷憂喪志,有的乾脆死心移民,剩下的做好自己本分默默耕耘。我沒有參與政治,只屬關心時事的一份子,卻也感受到那種抑鬱失落的後遺症。每個人都有自己療傷的方法,我選擇了回歸專業做金融,享受數字上的躍動來麻痹自己。

2016年有兩個本土派後生仔成功進入立法會,結果好快就被DQ,當時嘅民主派係做緊乜嘢?佢哋落井下石,割蓆,笑佢哋抵死。最近岑敖暉也看不過眼,他說當時泛民學者陳健民只為長姚羅劉眾籌渡過DQ,不包括梁遊,甚麼泛民支援梁遊,都不是事實。補選嘅時候,長毛取笑本土派蛤蟆,話有票都唔要,後來李卓人大敗,大家才想到原來本土意識已經抬頭。

把時間倒帶,梁頌恆會被推出來是因為梁天琦被DQ。這也引申到,為甚麼我們這一代人如此討厭over my dead body。楊嶽橋蒙騙所有市民,推銷法治未死,到了2019年,他的論述已經完整地破產。擔任議員這幾年,他缺席、不投票、投錯票、自己提案也不落場投票、去美國飲飲食食打卡......所做的惡事罄竹難書。冇盡議員本分的不只他一個,例如棄甲曳兵的梁耀忠,但楊嶽橋不同,他是站在梁天琦的屍首血泊贏取她從不勝任的議席。梁天琦是代表一代人改革政治的希望,他把這個希望扼殺掉,然後就成為一個失職不做事,食腐過世的泛民。

2019年之前,本土派最大的敵人不是建制派,而是這些吃皇糧不做事,有事落井下石的老泛民。你可以覺得我分化,我說的是事實,到現在這些泛民老屁股都沒有跟年青人說過一句對不起。他們坐監、破產、流亡、失去所有前途、抑鬱、流血甚至命都冇埋,泛民每一次都錯失時機,包括今次遲來的總辭,你哋今天經歷緊嘅所謂黑暗歲月,這幾年無數後生仔已經經歷過了。

這兩年,以前做金融的舊識背後罵我死黃絲,要跟絕交,我覺得很冤枉,因為我從來都不是黃絲,顏色只不過是這兩年為咗遷就政治盲才做嘅分類。老泛民覺得民主是最黑暗的一日,年輕人一早經歷過了,他們老早就喪失希望,偶然有一些改革苗頭重燃他們初衷,往往很快就被泛民一盆水淋熄了。

現在我不會再跟他們說香港有得救,因為販賣假希望,令手足再次失落,是件非常殘酷的事,這罪孽非常太深重。泛民離開議會之後,建制派自我分裂成忠誠的反對派,大家如夢初醒,原來泛民反對派的角色定位,一天之內就可以馬上被完整取代。結果大家白忙一場,卻犧牲了幾代人,唉。

渾水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掌握理財智慧 感受生活品味
investMAN全新網頁 優雅登場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部署退休 輕鬆達至財務自由
點擊即睇《退休理財天書》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全球樓行】 Dream House零距離
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支持蘋果深度報道,深入社區,踢爆權貴,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!

摸魚手札 - 渾水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