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1年2月21日 星期日

摸魚手札 - 渾水 2021年2月21日

摸魚手札 - 渾水 2021年2月20日


摸魚手劄︱如果我係林作 會點回應鍾培生的挑戰(渾水)



鍾培生拎100萬現金,挑戰林作上擂台打拳。(IG圖片)

很久沒有一件是如此令人雀躍,知名城中富二代有機會上擂台,絕對是一件超越左中右紅藍黃綠任何意識形態的大事,全香港冇人討厭這粒花生,說不定間接實現了大和解。

鍾培生來勢洶洶,對林作

下挑戰書。林作一貫耍寶,讓人難以觸摸虛實,就咁睇,應該不應戰居多。他們兩位我都認識,所以評論這件事時,要利益申報一下關係。

正如新垣結衣的代表作 - 「逃避雖可此但有用」。代入林作角色,如果他對我下戰書,我第一時間都會淆底,不過要搵一個好嘅落台階。

第一個要考慮的問題,就是當別人對我們下挑戰書,為什麼只有Yes No兩個選擇,是不是可以跳出框架?社交媒體公關應變都是一門商業學問,我嘗試這樣回應,大家當做商學院學術討論:

「親愛的鍾培生先生,我在社交媒體見到你對我下戰書,我正考慮,現在我會先到醫院做一個全身報告檢查。

假若醫生不建議我做衝撞性運動,恐怕我未能赴約。何況俗語有雲,身體發膚受諸父母,我和你打到血肉模糊,對於單親的我也不好受,我不想母親難過。(林作比較喜歡和母親互動,這個時候搬阿媽出嚟擋,非常切合林作的人物設定)

作為一個出色的保險從業員,我也希望乘機向大家推銷購買醫療保險和意外保險的好處......(下刪1000字,現在林作的社交媒體都是推銷保險,一雞兩味,既sell保險也耍寶,亦非常切合林作本人的人物設定)

所謂君子動口不動手,我和你在網上世界口角,不一定要動武。我本人就讀哈羅牛津,尖子一名,也曾做大律師,現在從事保險業,麾下百人。你鍾培生也是尖子,香港電競之父,亦是福布斯名人,我和你半斤八両。

與其打到血肉模糊,倒不如我邀請你一起上港台視點31同場辯論,就辯論香港年青人的出路吧。我亦會邀請城中才子陶傑和港台顧問羅永聰擔任評審。你不必浪費1,000,000,這1,000,000大可直接捐出來做善事。我相信以我和你的背景和成就,辯論激發出來的智慧,能夠比香港年青人的價值,何止百萬,簡直天價。希望你能夠接受我這個邀請。」

概念大致如此,文字可再潤飾。不過,做公關都講時機,現在林作錯過了最佳反擊時機,公眾對他的認知就是他避了鍾培生,唔夠膽應戰。鍾培生有備而來,講拳頭林作一定唔夠打,但係同場辯論,林作作為前大律師,至少可以一戰,當然鍾培生拍YouTube的口才也太差。所以一開始就不應該被鍾培生的拳擊邀約牽著鼻子走。不過講咩都冇用,現在有點太遲了。或許正面地看,林作總有一些神奇能力把負面的新聞扭轉,說不定他有一些必殺技,是我這門外漢掌握不了。

世界改變了,社交媒體打破了公領域和私領域之間的界限,稍有名氣的人難免要為自己的名譽而戰。正如我在辯論擂台上,面對葉劉淑儀的挑戰,都要動腦筋,劍走偏鋒送花讚她,殺她一個措手不及。論口才,我辯不過她,她以前的對手是黃毓民。最難得節目沒有被搞砸,這節目收投訴信之多冠絕全港,利君雅就是一個例子。現在港台千瘡百孔,起碼,我沒有令港台雪上加霜,我的圓滑算做到少少功德。我不介意外面人把我看成變態佬,成大事不拘小節。

我同情林作,面對挑戰,要考慮的東西可以很多,不過若他能夠和鍾培生上擂台,想必全香港都非常熱切期待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掌握理財智慧 感受生活品味
investMAN全新網頁 優雅登場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點擊即睇《Bitcoin投資入門手冊》
一書盡覽新手必讀資訊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全球樓行】 Dream House零距離
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支持蘋果深度報道,深入社區,踢爆權貴,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!

摸魚手札 - 渾水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