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2年2月1日 星期二

跨晒界 - 盧健生 2022年2月1日

跨晒界 - 盧健生 2022年2月1日

跨晒界|虛擬背景 - 盧健生
2022年01月25日
  疫情期間跟海外客戶開會,一直用視像會議比如ZOOM或Teams。最近本地疫情漸趨嚴重,跟本地客戶開會,也開始要用視像。撇開電腦及鏡頭不說,我認為開這類視像會議,大家往往忽略了的就是虛擬背景圖。

  不久前因為運動場所關閉足球賽事停止,

足總副主席霍啟山緊急召開視像會議跟大家交流。開會期間,我發覺很多出席視像會議的朋友,都忘記了其實ZOOM可選用虛擬背景圖。所謂虛擬背景圖,就是ZOOM會自動把你的人像,用green screen綠幕的技術勾畫出來,然後套上一個虛擬背景圖,這樣開會時,對方就不會看到你書房裏雜亂無章的情景。ZOOM自帶幾個可選的虛擬背景圖:太空、草叢、海灘、金門大橋和北極光,不過用來開視像會議,對方看到會覺得,用香港人口頭禪說句:「好假囉!」

  我從網上下載了一張,一整排書架的書房圖片,然後在ZOOM的虛擬背景圖片選項,勾選其他,然後輸入,之後我在ZOOM的虛擬背景圖庫裏,就多了這張書房背景,用ZOOM開會時選這張,對方看到我好像是坐在一個漂亮書房裏,很好看。

  其實如果我在座位後面,放一幅很大的綠色布做背景,然後在ZOOM裏勾選「使用綠幕背景」這項,虛擬背景效果會更好,不會有浮影。選擇用虛擬背景,最好避免穿藍色綠色衣服,這樣有助減少浮影。要用綠色布做背景,其實也不難,上淘寶買一個可以摺疊的,才兩百元左右,摺疊時大概是直徑一米左右的圓形,完全張開後大概有兩米闊度,夠用了。

  後來我進一步改良,把這張書房圖片,放進去CANVA(www.canva.com)這個免費修圖工具,選擇blur模糊處理,然後再導進去ZOOM。當我選擇這張處理過的圖做虛擬背景時,對方電腦上看到的我,是一個清晰的人像,坐在一個背景帶點模糊blur,像被一台全畫幅大光圈鏡頭拍攝的效果。如果光線配合得好,就有點電影感了。

  因為我是代表南華體育會出席足總會議,所以我在書房背景圖的左上角,還加上了會徽,方便大家辨識。

  有次跟一位外國客戶開會,對方的虛擬背景圖,竟然是一個好像軍事基地的場景,真酷。看來下次我要弄一個更有趣的背景圖了。

  視覺科技CEO
  盧健生
跨晒界 - 盧健生 舊文
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: http://hdfin.stheadline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