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3年4月7日 星期五

美股週記 - 莫家強 2023年4月7日

美股週記 - 莫家強 2023年4月7日




過去三個月,最強勢的板塊,都是以科技相關。

我自己很喜歡睇一種叫做「市場熱圖」的工具。很多網站,都會免費提供,以英文搜索,可以找heatmap。

有甚麼好?
美股外幣即時報價 多國新聞任睇
它的優點,是可以讓你一眼就看清楚市況。但怎樣用?

有些網站,可以讓你揀選觀察的時限。如果是要看大

市的中長期走勢,可參考股價三個月的表現。然後,也可以專注去看,有那些板塊是升的最好,又有那些板塊跌得最差。

首先,過去三個月跌得最差的,一定是金融股。基本上,金融股就是過去三個月中,美股表現最差的板塊。

如果只是某些個股自己下跌,那可能只是它們本身的問題。但如果是整個板塊內,有很多股票都大跌,那就有更大機會是宏觀因素問題,個別企業就算想決解,也未有能力做到。

金融股不宜沾手
而且,如果是宏觀問題的話,維持時間可以很長。好的行業,會可以好幾年以上。差的行業,也可以是一直差落去,永遠也不再好像起來。用heatmap 去看,就會很晰。

哪金融股值得買嗎?除非在宏觀的因素上,有徹底的轉變,否則就不要買。

至於有甚麼股票值得留意呢?兩個字,科技。
過去三個月,最強勢的板塊,都是以科技相關。不只是某幾間科技公司做得好,而是很多科技公司做得好,而原因就是這個行業的生意正在增長。

而我的做法很簡單,要找股票的話,我就會主力在這個板塊中找尋。我會選股口訣,是要找「強勢市場中的強勢板塊中的強勢股票」。

近日的美股,不算很強,是仍要小心的。但只要美股再次轉強,科技板塊中的強勢股票,就是我的買入目標。

莫家強
本欄逢周五刊出
美股週記 - 莫家強 舊文
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: http://hk.finance.yaho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