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4年1月11日 星期四

湯文亮專欄 - 湯文亮 2024年1月11日

湯文亮專欄 - 湯文亮 2024年1月11日


能夠守到今日才買樓已是贏家
能夠守到今日才買樓已是贏家


部分買家仍然擔心樓價會下跌,現在買將會輸很多錢。(資料圖片)

有一個打算買樓的年輕人跟筆者說,兩三年前已經可以買樓,但擔心樓價下跌,好彩無買,樓價比他打算買樓的時候跌了兩成。現在是否應該買樓?不過,他仍然擔心樓價會下跌,現在買

將會輸很多錢,但不買又擔心政府在放寬辣招之後,又優化專才稅,令到買樓的人止跌回升,今日不買,以後又要買貴樓。

我見到不少類似的人,但結果他們都無買樓,因為如果打算買樓,是不會同其他人講,別人為了保障自己,只會話現在樓市形勢仍未明朗。不少專家話樓市仍然有下跌空間,而大行又估計今年樓價將會下跌一成。現在買樓,可能接別人火棒,倒不如睇定形勢再出擊。那些人講得沒錯,但於事無補,甚至會打擊買樓人士信心。所以,打算買樓的人只會偷偷地去買,買完之後都不會跟別人講,否則有可能俾人嚇到撻訂。

我對年輕人講,他能夠守到今日才買樓已經是一個贏家,如果有需要又負擔得起,遇上一個合適的單位應該果斷去買,好似追女仔一樣,既然是單身,對方又適合自己,為何不追。至於樓價會否續跌,我當然說不會,其他九成人話會,如果希望買樓之後樓價立刻反彈,這樣大多數會失望,但現在買樓不要擔心樓價下跌,而是已贏了兩成樓價,不用落注有錢贏,一生人都未必遇到。我以為年輕人聽完後會的起心肝睇樓,原來誤會了,年輕人認為樓價仍有下跌空間,所以暫時不會買樓。我錯了,我不記得那打算買樓的人是不會同其他人講,年輕人問我現在是否是時機買樓,代表他仍未打算買樓。



作者為紀惠集團副主席及行政總裁
湯文亮專欄 - 湯文亮 舊文
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: http://www.am730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