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4年3月3日 星期日

渾水專欄 - 渾水 2024年3月3日



渾水專欄 - 渾水 2024年3月3日




我對身邊藝人朋友建議的理財方法很簡單,通常都會叫他們去買樓。 (turk_stock_photographer via Getty Images)

香港人普遍這幾年都不太開心,面對很多壓力。我自己也正在承受很大的心理壓力。身邊認識的朋友之中,仍維持著強大正能量,不停地發光的,可能只剩下Error的保錡。

美股外幣即時報價 多國新聞任睇
保錡分享理財心得
大概半年前,我跟一位中大講師朋友傾計。我們兩個突然靈機一閃,談到不如找一些流行文化從業員到中大講talk,分享一下業內秘聞,讓學生們更了解娛樂文化行業。

保錡自然就是首位的人選。

保錡在講座裡面談到自己的收入及理財模式。其實這部分不應公開的,但既然有其他媒體報道過,我這裡也不妨談一談我的看法。

藝人的收入,其實都幾波動,應用到馬太效應,就是強者越強,弱者越弱。這跟我們做金融的模式相類似。我們有牛市和熊市,藝人也會有其高峰和低潮。唯一與金融人不同之處,就是藝人收入的波動性更加大。

日夜顛倒難睇市 買樓最好
以電影為例。電影行業在2022年發展得很蓬勃,但去到2023年,就馬上回塘。所以,好多東西都測不準,估算不了。如果他們行一種「今朝有酒今朝醉」的模式,那麼未來就很有可能suffer更多。

我對身邊藝人朋友建議的理財方法很簡單,通常都會叫他們去買樓。磚頭是很實在的,就算你輸了兩三成,都叫作有層樓在這兒,放租的話,起碼有恒常收入。反之,如果去搞飲食生意,風險極大,可能一下子輸光光,也不足為奇。就算買加密貨幣,我也是建議他們去買Bitcoin、ETH等藍籌貨幣,不要買風險高的Alt coin。

至於股票、年金、保險之類古靈精怪的理財產品,我也不建議他們買。因為藝人工作模式日夜顛倒,沒辦法看實個市。

因此,只能夠選擇一些去時間性的理財工具。樓和加密貨幣,就是我給他們的首選理財產品之二。當然,不單止藝人是可以考慮這種投資方式,如果你的工作模式是大起大跌,或者你的工作忙到根本冇時間打理投資的話,以上也值得你參考。

渾水
FB:渾水財經Channel
IG:@muddydirtywater
Threads:@muddydirtywater
本欄逢周日刊出
渾水專欄 - 渾水 舊文
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: http://hk.finance.yaho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