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4年10月3日 星期四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24年10月3日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24年10月3日


自我感覺良好,講甚麼改革?
自我感覺良好,講甚麼改革?


香港某程度上已內地化,和以前是完全不同了。(資料圖片)

9月13日我在本欄發表了一篇文章,叫《香港的未來已被掏空了》,承蒙大量轉載,不少朋友發回來給我看。有人的批評是:人人都知啦,而家你先至講?也有的人把這歸咎於《國安法》和中美鬥

爭這些政治事件,對此,我的回答是:

第一,這問題我講了十幾年,只是個人不受歡迎、讀者又少,沒有人留意而已。

第二,如要溯因,應自董建華的「八萬五」已不存在開始,跟著是「七一」50萬人大遊行,這些人為了自己的近利,犧牲了下一代。這種思維,從曾蔭權開始,沒有人敢碰這塊權貴的禁臠,是香港人的共業。



第三,《國安法》當然嚴重影響到經濟,可自從2017年,美國已決定同中國翻臉,香港是當時中美鬥爭的前線,戴耀廷已講明「攬炒十部曲」。《國安法》是無選擇中的選擇,皆因按照戴耀廷的劇本,應要解放軍入城鎮壓,香港實行軍管,全港不停暴亂。還有沈旭暉的「35+1」是要癱瘓、解散香港政府,這是白字黑字寫明的陽謀,上網找找就知道,毋庸辯駁。

無可否認,香港在某程度上,已內地化了,和以前是完全不同了,第一當然是要填補當年掏空了的大洞,而大前提,就是要改革。



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,日前被有線電視訪問,講到要參考深圳改革的經驗,不能抱殘守缺。全國人大常委譚輝宗在日前高調訪問,大講香港需要深化改革:「這是中央進一步的要求,香港要進一步地去改,不是小修小補那種。」

我不知道他是稟承中央的「聖旨」,抑或是自我的想法。不過,在再一個月前,民建聯創黨主席曾鈺成也高調講過差不多的話:《曾鈺成十問香港:怎麼可能不改革?》

對此,我不知好氣還是好笑,皆因就我所知,現時政府經濟雖然陷於水深火熱,中央密切關心,但是整個建派還是噤若寒蟬,不准說實話。官員表現出來,自我感覺良好,自欺欺人,明人眼裏,夫復何言?

政經密碼 - 周顯 舊文
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: http://www.am730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