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

實力取勝 - 陳承龍 2018年7月12日

實力取勝 - 陳承龍 2018年7月12日


【實力取勝】小弟書展出得成書啦(陳承龍)
2018-7-12 17:31:52


小弟書展出得成書啦
今年書展,港股策略王會出四本書,就係資深基金經理錢志健、圖太郎同高明三本,同埋小弟親自執筆嘅《捕捉股市十年周期》,雖然製作時間明明好多,但最終搞到好緊迫,不過,喺我老友阿正第三年

幫手協調書展出版項目,最終都順利搞掂,佢仲仗義助小弟本書寫埋序,今期就將小弟本書嘅封面,同埋阿正幫我寫個序絕密曝光啦。

「2011年以前,我從未聽過陳承龍的名字,多得我與陳承龍的共同恩人馬太拉攏,令我認識了這一位近年在股壇受盡注目大老散。起初,我真的覺得陳承龍這位《爽報》財經版記者好古怪,他每天上班都會四圍問同事『我今日夠唔夠乾身』、『我塊肌肉今日靚唔靚』,作為編輯的我覺得他有露體傾向,遲早會在報館突然脫褲露械,然後成為行家間的熱話。

當然,我只是講笑,他只是喜歡健身,形象好健康。

再講多一件事。又是在《爽報》合作期間,有晚與馬太到陳承龍位於港島東的舊居打通宵麻雀,同枱還有的初次見到其人的著名記者李鴻彥。在麻雀枱上,陳承龍摸牌打牌均十分用力,甩牌出盡力,打牌嘭嘭聲,章法以快打慢,六番以下的牌基本上不會吃。那一夜,我只記得同場一位以上沒有提及的記者行家,打爛了陳承龍的紅酒杯,忘了各人打麻雀是輸是贏。

為甚麼要提及陳承龍愛健身,和在他家打通宵牌?這關乎他的炒賣風格。凡是他愛做的事,就會做得好徹底,做健身如此,炒股亦如是。要知道他的股壇啓蒙老師之一高山行,本身已是一個股癡,迷上股票的程度,好比當今的青少年打電競一樣,可以日以繼夜夜以繼日地刨股票。陳承龍愛炒股票的程度,絕非策略王直播室的觀眾可以想像。無論多疲倦,只要報價機跳動的時段,他就會生龍活虎。2015年4月宣佈『真滬港通』後,港股日日爆升,當時陳承龍的每天收市後的活動,就是等待明早9時開市,期間他的表現是度秒如年。

陳承龍買股票的風格,跟他打牌一樣,買得快買得急買得大大聲,沒有值博率的不買,越有水位的越買,掃貨掃幾檔。我不知有幾多策略王直播室的觀眾,會以為陳承龍在直播時段的買賣是『演戲』,如果仍有人這樣想,知得太清楚的我,只好一笑置之。

陳承龍就是這樣性格鮮明的一個大老散、小炒鬼。不過,當我讀畢《捕捉股市十年周期》初稿後,竟然認識到另一個陳承龍,他在書中重溫自己由入學到創辦《港股策略王》周刊的經歷,當中不少事件,連他的朋友和策略王同事,也未聽他說過,可見陳承龍為了出版他的處女作,真的『攤開自己肚皮』,任君欣賞,花一百三十八元,睇清一個當紅散戶背後的一面,你話係咪好抵?」

實力取勝 - 陳承龍 舊文
來源 source: http://www.winmoney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