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3年2月28日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3年2月28日

投資一周:如何賺茶煙飯錢 - 周顯
在兩個星期前,我提及了富豪黎亮和他持有58.49%的上市公司麗盛集團(1004),還說這股票很抵買𠻹。結果,在這兩個星期之內,股價上升了一倍,後來又幾乎打回原形。不過跟炒一轉者,已經賺了大錢。

我鄭重的告訴大家,這完全不是我的眼光,我只是隨便拿些話題來吹水,碰巧撞中而已,純屬運氣,沒有其他。至於在我文章刊出的那天,這股票上升了20幾個巴仙,我相信是因為「自我實現的預言」而已。

冇道德又怕坐牢
我的經驗是,在我的文章刊出之日,如果是推介某隻股票,大約會有10多萬至200、300萬元的買盤去跟風。我常常說,如果我在推介刊出之前入貨,推介之日沽出,應該可以賺到一萬幾千元的。這樣做雖然不道德,但是眾所周知的,我絕對不是一個有道德的人,不過我實在有點害怕坐牢。

我認為,如果推介一隻股票,自己也去買入,是沒有問題的,因為正是自己相信它會贏錢,才會推介呀!但是一邊推介,自己一邊沽出,那就很不好了。

這就正如一個騎師,可以投注自己策騎的馬匹,但卻不可以投注在別人策騎的馬匹,因為後者會促使造馬。

我哥哥的說法是:「如果騎師對你說,這一場去馬,就不算犯法,因為騎師每場都應該全力去馬的。但是,如果騎師說不去馬,就是犯法了。」

所以,如果大家看到我寫一隻股票,不妨試試在九點買入,然後讓遲看報紙的讀者去接貨,如果先前經驗留下來的法則沒有改變,就可以搵到茶煙飯了。

不過,如果人人都懂得這樣做,這法子就不靈了。但應該有不少股評人,可以用這個方法,賺到茶煙飯吧。

周顯
投資者、八卦公、知識分子
本欄逢周四刊出
mailto:phemey@gmail.com
上一則: 青心直說:國壽應投資友邦 - 胡孟青
下一則: 炒友Blog:上電短炒目標3.2元 - 邱古奇
投資一周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