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

文亮言 - 湯文亮 2015年5月25日

文亮言 - 湯文亮 2015年5月25日


【文亮言】給各位網友的一封信(湯文亮)
各位網友:

  多謝關心,近日工作繁忙,所以未必有時間再出文章,但在離開前,一定要將一些事情講清楚,無謂有網友為此自責。可能真的是我讀得書少,一見到「不賢妻」就已經火滾,回應用詞不當,我謹此致歉;不過,我想那位網友如果有人以同樣的說話對他說,他會有

何反應,或者,問一問他的太太應有何反應,如果他太太說沒有問題,我再深深致歉。

  至於懶人兄問我舖位的情況,老實說,情況真的不太妙,紀惠有150個舖位,現在有三個空置,而那些舖位位置上佳,一個在告士打道,兩個在赤柱大街,但對我們影響很少,因為,我們在十年前已買入那些舖位。紀惠現時擁有舖位市值150億,是買入價五倍,有個別舖位有十倍升幅,而我們在2003年才買入第一個舖位,因為升值巨大,可以承受租金下調,而其他物業投資者亦差不多,波叔如此,黎永滔亦如此,盧華,譚逢敬更加不用說。他們在等市跌的時候再執平貨,大鴻輝梁生更加是性情中人,直言舖位會下跌至少10%,還有永倫倫少,趁市靜做翻新工程,所以認為我們是黃踵腳,不消提,我覺得是坐井觀天,唔知道各位投資者實力,唔好以為我亂作,上述幾位我全部都很熟,但是我將這些講出來,對大家又有何益處。

  我講細價樓爆煲,只是將我的分析講出來,希望大家唔好急於上車,除了林一鳴外,沒有一個有份量分析員與我唱對台,因為,他們都知道我的苦心,就算手持重貨的汪先生亦只不過說買有風險,不買也有風險。其實,大家對樓價上升是有共識,否則我就不用發表爆煲論,林一鳴叫人買樓,目的是製造一個非常正義形象,而他的新書講投行黑暗史,話投行為了傭金乜都肯做,所以他情願投身實業,在接受雜誌訪問時更與小朋友非常親切,嚴格來說,他替566漂白形象,566跳涯,已經三日還未復牌,主席又沽空近十億股,幾時可以復牌都唔知,他身為CFO是責無旁貸。東方明珠事件,尖啤可以冇事,但做會計的兩位女士就要坐五年,七年,因為尖啤認佢乜都唔識,人叫佢簽乜佢就簽乜,當然還有其他內情,我有時間再寫一篇。有八十後email給我,話林一鳴正義凜然,所以佢將他父母買給他的物業到財務公司加按買566,昨日,我又收到他的電郵,話財務公司追數,證券行又追數,因為他用margin買566,問我點算,我冇覆。有網友話林一鳴比我有錢,因為他在566在高位時賣走了很多股票,如果是這樣就最好,因為他以後很難在香港商場立足,不過,那位網友講得冇錯,林一鳴一定比我有錢,因為我冇乜錢。(在文亮語續完)

文亮言 - 湯文亮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