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

機會嚟喇 - 飛雲 2016年9月18日

機會嚟喇 - 飛雲 2016年9月18日


【機會嚟喇】高手真在民間乎?(飛雲)(第90期)

2016-9-17 18:00:37



  以前,當親朋戚友知道我是做財經傳媒的時候,第一個反應,往往都是:「咁咪有好多內幕貼士囉?」就算是毫不認識的人,同樣都會毫不客氣地提出這疑問!(講堅,大概早十年、八年前,我外表看上去還是比較

輕佻的時候,有一次被差人叔叔查身份證,當知道了我的工作後,第一句就是說:「咁應該好多冧把喎!」)面對這些「想當然」的提問,我通常都是以一句:「邊有吖!」作回應,將之輕輕帶過。我很明白,大家放在口邊沒有說出來的一句:「俾啲冧把/貼士來好喎!」(事實上,有不少人甚至把這話也說了出口。)當然,我也有一句一直忍著沒有吐出來:「貼士不是沒有,山埃你要嗎?」

  人們之所以有這種想法,不難理解,因為工作關係,我們接觸到的財金界人士較多,上市公司管理層、分析員、基金經理、甚至證券經紀,多多少少,總會有點缸邊消息收到吧?但更深層次的原因,是散戶普遍仍然認為貼士是存在的!

  散戶之所以選擇相信貼士,其中一個原因,是自己無心或無力做功課做研究。對此,我沒有特別的看法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權利,只要自己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便是了。而且,投資這回事,其實也是易學難精,在學習的過程當中,要付出的代價也是相當不少的,往往會令人感到挫折及氣餒,有些朋友可能會放棄,但又不甘心就此離場,繼而便開始選擇相信貼士。這點我是完全理解的,身邊也有不少朋友有著類似的情況。始終,要在這風高浪急的股海中成為一個真正高手,你估咁易?

  我常常都想,所謂「高手在民間」,究竟民間隱藏著幾多高手呢?而這些高手,對於一般股民又有幾大幫助呢?像《策略王》陳社長及小炒王心欣這種級數、而又能讓普羅股民接觸得到的,自然是少之又少;那麼,一般級數的高手,理應數量較多吧!只是,股民們又可以如何去接觸得到呢?老實說,真的不容易!單是如何去肯定那些高手真的是高手,已經是極之不容易。相信大家都很清楚,很多人「講就天下無敵,做就……」今期之所以有此一番廢話,全因近日接連有財經頻道宣布退出,換言之,普羅股民可以接觸到高手的機會又少了。再想到,自己畢竟也在財經傳媒打滾多時,看著現在的市場環境,難免感到唏噓!還好,早前從陳社長口中得知,《策略王》稍後將再有新的大計,無疑又是在造福股民。至於詳情,就留待稍後由他自己再行公布吧!

機會嚟喇 - 飛雲 舊文
來源 source: http://www.winmoney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