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

機會嚟喇 - 飛雲 2017年1月15日

機會嚟喇 - 飛雲 2017年1月15日


【機會嚟喇】等緊睇你文章(飛雲)(第107期)

2017-1-15 15:00:03


入正題之前,先來一段真人真事「開心些牙」!話說我最近又喺Facebook的威士忌買賣群組中買酒,同賣家私訊了幾句,對方突然問我:「你係飛雲嗎?我係《港股策略王》忠實讀者,已經兩期無見到你寫文章了

……如果你3支要曬的話我齊頭$XXXX比你吧J(全數原文照錄)」

說起來,被人認出,也不是第一次了!之前在一些威士忌的活動中,也曾被讀者認出,甚至被拍了照,自己也懵然不知!只是從來沒有想到,原來憑住「飛雲」呢個名,買酒可以有折頭!

每當想起「已經兩期無見到你寫文章了」這一句,我都難免會感到汗顏!的確,自己近期是出了點狀況,所以連續兩期也在萬分無奈之下脫了稿!但,作為一個專業的專欄作家,脫稿這行為實在太不專業了!再想到這位讀者之後的一句:「保重身體,等緊睇你文章」,知道有人在等睇自己的文章,我實在再也找不到藉口讓自己脫稿了!親愛的讀者們,大家放心,我以後會做好自己的本份,就好似社長上期所講咁,師兄弟全部歸位,每星期會準時交稿的了!

好了!懺完悔,自我感覺良好完了,是時候入正題。上期說了,今年為了要跑我座威士忌山,所以會比較積極入市,而踏入1月份這個多星期以來,我的買賣也的確明顯比早陣子頻密。只是,策略上卻和以前大不相同,除了上期提到、而且已在專頁「找數」的華潤鳳凰醫療(01515.HK)之外,其他買入的股份,包括同樣於上期提到的易大宗(01733.HK)在內,都是一些強勢股、破頂股,例如興達國際(01899.HK)及合豐集團(02320.HK)。

何以策略上會有如此改變?相當程度上,是由於我感覺到市況正在持續轉強,強勢股的買盤甚為堅挺!短期而言,追入此類股份,會比起收集低殘股份更加值博及有效率。問題是,追強勢股要講時機,遲了一日,便是遲了一日,水位可能已經少了一半,回落的風險亦相對高!所以,我較少向大家推介此類股份,留給自己炒好了!推介給大家的股份,大部份時候還是以穩陣為先!

那麼,我以上提及的幾隻強勢股易大宗、興達及合豐,又是買或不買好呢?單從走勢上看,易大宗及興達我覺得是頗為可取的,但股價爆發起來的話,則以可能以合豐最勁抽!至於點揀,就留給大家自行選擇了!

機會嚟喇 - 飛雲 舊文
來源 source: http://www.winmoney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