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

機會嚟喇 - 飛雲 2017年4月14日



機會嚟喇 - 飛雲 2017年4月14日


【機會嚟喇】放不開的(飛雲)(第120期)
2017-4-13 18:00:33


人,真的唔能夠唔認老!就算自己想唔認,但係身體都會毫不客氣地告訴你:「喂!你老喇!唔該唔好再咁chur我呀下!」

話說之前個多星期,我去了英倫公幹,上期跟大家分享了爽的一面。今期,就和大家說說悲慘的一面!

作為一名炒家,雖然短線操作並非我主打,但係我每日都仍然會睇得個市幾緊的,不論人在香港還是在外地也是一樣。朋友們在開市時段見到我,大概都會見過我一直開著手機的大利市報價系統的(所以手機特別容易無電)!

好了,去到外地,基於現在周圍上網都很方便,費用又低廉,所以,日頭一樣是大利市照開,市照睇。不過,今次去到英國,就真的遇上了一個難題,並不是網絡問題,而是時差!

我去年先後去了八次台灣、兩次日本、一次泰國、N次大陸和……等等,但時間基本上和香港相差不遠,日本和泰國跟香港都是只有一小時的時差。但今次不同,英國跟香港差了七個小時,即是說,香港朝早九點半開市,那邊才半夜兩點半!

本來,作為一隻夜鬼,兩點半我仍然是精力旺盛的,但,那只限於在香港。去到英國,每天都是七點多起床,整理行裝然後食早餐繼而出發開始每天緊密的行程,到了晚上,飯後和夥伴們喝兩杯威士忌,回家房間十一點多十二點已經倒頭大睡!兩點多,當是睡夢正酣之時。

本來,我忍打算就當自己行開幾天,放開不管香港的事情,盡情去睡。可惜,或許是多年習慣,又或者是自己的潛意識放不開,每當到了香港九點左右,人體鬧鐘便會自然把我喚醒,然後一如平常地拿起手機,打開報價系統!天啊,這時我才睡了個多兩個小時!縱使我想放棄,重投夢鄉也已身不由己,只能一直半夢半醒地看著。

直到五點,即香港時間十二點,中午休市之時,才能再安穩地睡一回!不過,到了七點左右,即香港兩點多,便又會再醒來!只是,自己不久便要起來,準備當日的行程,不能再睡。之後,只能偶爾在車程之間打打瞌睡。就是這樣,我足足過了一個星期,直至去到了倫敦,行程較為輕鬆,情況才稍稍改善。

以往年輕之時,我也經常是日夜顛倒,還經常說自己是過著其他時區的生活,去完歐美回港也不用面對時差之苦。如今,人開始老矣!要如此不分晝夜,長期睡眠不足,實在痛苦不已!直到執筆此刻,回港已數天,仍未完全從時差問題中回復過來,人還是疲累得很,實在是想唔認老都唔得!希望大家不會用我的毛病吧!

機會嚟喇 - 飛雲 舊文
來源 source: http://www.winmoney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