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

利字當頭 - 利世民 2017年12月19日

利字當頭 - 利世民 2017年12月19日


利字當頭:我對David Webb很失望


■David Webb挾網迷50之餘威,直踩Crypto,似乎有點捉錯用神。資料圖片



作為Webb-site.com的訂戶,我對David Webb很失望。

失望,不是因為他看淡Crypto;任何人都可以有他的觀點立場,但總要put mo

ney where your mouth is。

既然說每個訂戶都可以免費得到40粒Webbles。喂阿哥,你講到一粒Webble兌21粒Bitcoin,咁你都都畀我兌返Bitcoin吖。如果唔係,你同派膠冇分別囉。

最少,畀我對兌換一粒Bitcoin都好吖!我知道,洋人有幽默感,講嚇笑箒,係咪?不過,捉妖都要講範疇;俾你睇死謎網50,唔代表你識貨幣政策。

Webb神挾謎網50之餘威,直踩Crypto,坦白說是有點捉錯用神。

Bitcoin現價格是否合理,是一件事,但要講到是一宗騙案,那又是另一回事。

撇開David Webb不談,我發覺近來有不少財金KOL說Crypto沒有政府撐腰,沒有一整個國家的GDP做後盾,所以「假的真不了」。

不過,這種說法的背後假設了,國家政府在必要時可以將市場資源化私為公,用來「找數」。

許多Crypto真正信徒皈依新貨幣的原因,就是相信政府最終沒有能力「找數」,要「以幣代債」;也有人說,央行永遠都不會接受競爭,但是為何他們不願意地位被挑戰呢?

說到底,印鈔本身就是一個製造利益的手段,政府透過所謂的公開市場運作,令人相信國債永遠有市場。

講到這裏,究竟哪個才是騙局,難道真的要IQ150才能夠參透嗎?

利世民
http://fb.com/leesimon.hk
本欄逢周二、四刊出

利世民
利字當頭 - 利世民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