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9年7月23日 星期二

亮說亮話 - 湯文亮 2019年7月23日



亮說亮話 - 湯文亮 2019年7月23日


【亮說亮話】現在應該學新加坡人 - 湯文亮


新加坡人有一個特點,就是絕對不會批評自己國家任何事。 資料圖片 適中字型 較大字型



有老友問我對最近示威遊行意見,我話千祈唔好問,否則有機會連老友都冇得做,大家有任何意見,最好就是藏在心中,或者學新加坡人。新加坡人有一個特點,就是絕對不會批評自己國家任何事,但批評其他國家就口若懸河,我試過很多次,當新加坡朋友批評香港之後,我連招架都無力。於是反問點解新加坡有銷售稅,又開賭,更加容許美國在國土上部署美軍基地,而香港一樣都沒有,我講完之後竟然沒有回應,很久才有一個新加坡朋友話這是政府的決策,他們不便評論。

最近有有個新加坡前外交官撰文話香港不是沒有民主,而是不懂得管治。這是新加坡人的性格,他們不敢批評自己的國家,於是伺機批評其他國家,香港是首選,所以,前外交官撰文批評香港,絕對不奇怪。

有新加坡老友話,他們的確不敢批評自己政府,否則的話,如果做生意就會被刁難,如果打工又住緊組屋的話,隨時會被政府收回組屋。在這方面,香港政府應該學新加坡,多建公屋,讓年輕人上樓,就算唔可以減少他們的怨氣,或者令到他們唔敢有怨氣。不過,我只是講嚇,當中有真有假,多建公屋是真,令到年輕人不敢有怨氣是假。

湯文亮
mailto:jacinto.tong@gmail.com
本欄逢周二刊出




jacinto.tong@gmail.com
亮說亮話 - 湯文亮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