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

士佳說 - 張士佳 2019年11月29日

士佳說 - 張士佳 2019年11月29日


【士佳說】張士佳:大市相對硬淨 炒作有新亮點

【士佳說】張士佳:大市相對硬淨 炒作有新亮點



Halo大家好,又是士佳早上音頻的時間,繼昨日早上錄音後,突然傳來特朗普簽署《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》的利淡消息,我本來預期市場會憂慮貿易協議,港股會有一段沽壓。可是期指交投時段卻是相對硬淨,只是4

點後接近收市時段才向下調整了一些,最終12月期指收跌149點。現時的大市策略未變,如見急升就短綫淡一淡,長線再作觀望。

板塊方面,昨日已講了許多,有教育股、藥股及外賣仔,未收聽的朋友可以回顧一下。而其中醫療器材我早前走了大市值的,現時細市值的也獲利了,並不是看淡,而是大環境轉變了,故我先行獲利。

現時市場焦點在留意美容類股份;而其中阿里巴巴(9988.HK),早前我的區塊鏈視頻提及到阿里巴巴擁有的專利最多,但我覺得阿里巴巴只是炒作為主,最新炒起的原因是被納入恆指綜合指數,憧憬可受北水支持。早前兩隻同股不同權股票,外賣仔及小米於10月21日正式納入滬深港通時,當日都升4%-5%。可是阿里情況不同,本港只為第二上市,股價仍受美股方面影響。加上,需要上市滿6個月加20個交易日方可晉身港股通,所以我的角度仍是短炒為主,故我暫時不是極力看好。

之前有提到觀望,等,那其實等什麼呢?
我對大盤雖然不是太看好,但又不是極力去看淡,這並非廢話,我是在等香港無事的現象,如好幾隻香港股如領展、港鐵或奢侈品商場等有追捧升穿近期頂,那這方面是值得關注的。

題外話,昨日我亦拍了一條視頻,關於新經濟股—平安好醫生,同事正努力後製中,最快今晚或下週初完成,大家可以留意一下,多謝大家。

士佳說 - 張士佳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