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0年1月2日 星期四

士佳說 - 張士佳 2020年1月2日

士佳說 - 張士佳 2020年1月2日


【士佳說】張士佳:2020新景象 與你剖釋市場反應

【士佳說】張士佳:2020新景象 與你剖釋市場反應



​+++++註:文章只為摘要,詳細請聽錄音版本+++++

大家好,我是張士佳Sky。
士佳說祝大家新年進步,萬事如意,踏入2020年第一個交易日,應會有一番新景象,事實上,市場上也央行

降準,又傳出1月15日中美簽署的機會很大,如我們之前所預期的非常吻合,我們很早之前也有提過,市場是炒降準,也把倉位放在內房版塊上,而他們的走勢也優於大市。

熟悉我的朋友,應知道我最拿手就是捉event的第零反應、第二反應與第三反應,第零反應是指event未出來之前,用一些數據去推敲出現的機會,這適用於大型國策;第二反應與第三反應則是event出現之後,大家與市場之後的反應。

在市場當中,最多人做的是第一反應,而我往往最不偏好做也是第一反應,故今日我的部署並不多,而講數據給大家知道,過去反映出RRR通常都與大家預期相反,與減息不大相同,加上這次降準在預期之內,陰燭機會大,如裂口高開陰燭機會更大,而出現陰燭的機會率大於7成。

出現陰燭非利淡,只是反映出市場的第一反應,故今日即市我會找值博位做淡。

個股方面,我之前提到的都升勢相當不錯,內房我之前炒的就是第零反應,故中了我會偏好一線二線內房都找值博位沽出獲利,將資金調出;但如細價的#1966或會多持有一段;另外之前提到的同程藝龍走勢也很不錯,而上升到現水平,我也偏好獲利。

現時值得關注的有水泥,但這個有假期因素在,要知所進退。另外過年,貓眼娛樂如出現陽燭,再回升突破高位也有值博率,穩健的可留意金屬股;另外5G 如#941會先行獲利,未來再部署,將資金集中,#552則會再作長一點的觀察。

士佳說 - 張士佳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