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

廣告人語 - 畢明 2020年10月29日

廣告人語 - 畢明 2020年10月29日


如何做得到
台灣博客廣告圈の邊緣人在博文說到,台灣的廣告人都討論大陸一條「叫你不要做廣告的廣告」有多成功。我想基本的成功是有的,它的基礎價值觀亮麗,但有點表面。

譬如「得不到客戶的尊重」,便不要做廣告。但沒說如何得到。

我覺得是你要先尊重客戶,別以為做廣告很了不起。要用心下工夫、做功課

,先認識品牌和每次要達的目標。我親身試過有前輩廣告人請我去見工,面談時說客戶多廢(我明),他沾沾吹噓從來拿客戶的錢做自己過癮的創作,反正衰咗他錢照袋。他的公司請我也不去。

這是「4A腔」。如何戒?要立品、謙卑,我們只是hired gun,不必自hi。

要獲得尊重,先要贏信任,要得信任就要創意有過成績,成績是口碑和效果。

如何做到?勤力下工夫做功課之外,還要長期磨劍練功,永遠吸收世上更多的美學及創意材料,提煉判斷力和思考精銳度。

至於如何不做廣告狗、不盲從客戶?就是要懂得說不,必要時,有不幹的果斷和自由。

如何可以?建立可以quit的經濟能力和設定堅守的底線。

廣告人語 - 畢明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