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20年11月2日

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20年11月2日


阿周電視總裁當亞洲小姐評判


亞洲電視昨晚舉辦亞洲小姐選舉。(資料圖片)
我有一個YouTube頻道,名叫「阿周電視」。日前,亞洲電視台邀請我當2020年度「亞洲小姐」的評判,我心想,世上還有更巧的事嗎?想也不想,便答應了。

對方的人員問我,名牌採用甚麼名銜,我老實不客氣,說是:「阿周電視行政總裁。」

查實,在我的頻道,我只是演出者,老闆和監製是拍檔Allen,行政總裁是演出拍檔常公子,他掌管了所有工作。我只是負責在節目演出時,口講幾十分鐘,一到便講,講完便走,完全不是甚麼「行政總裁」。不過,為了在正牌的「亞洲電視」中魚目混珠,也就免不了自吹頭銜了。

撰寫此文是在周日,也是比賽當日,幾小時後,我便要往「亞洲電視」宏偉的總部,當人生的第一次評判。刊登本文時,是在周一,那時當已選出三甲了,但執筆的現在還未揭盅。

我在剛過的周六,去過現場一次看彩排。本來想同佳麗們談談話,拍一些獨家短片,奈何節目overrun了,中途去吃了一次群記清湯腩,還未排完,惟有怏怏離開。群記清湯腩是久仰大名,上次去探訪適逢周日,沒開門,今次終於吃了。牛腩很腍,但湯底和九記仍有一段距離,周六中午去到,要排隊半小時。

「亞洲電視」的錄影廠規模是香港第一,亞洲第二,整幢大樓位於大埔工業邨,很有氣勢。

它在2014年前的王征時代,不獲續牌後,輾轉落到了「協盛協豐」(707,已易名亞洲電視控股)的手上。市場說法,其大股東至今已投資了十多億元在這公司,都算是非常有心。

現時「亞洲電視」的「OTT平台網絡電視」,已於2018年1月29日正式啟播。它也有其他業務,例如把錄影廠出租客戶搞婚禮、宴會之類。話說我認識一位幾百億身家富豪,一次生日,在TVB搞宴會,花了五千萬元,可見得這是一門大生意。

為甚麼要在流行電視台搞宴會呢?原因是,一,道具齊全,有許多主題可供選擇。二,有專人負責專門場景。三,人手不會缺。四,電視台可以相宜價格請到明星嘉賓。至於食物,到會就成了,完全不是問題。

作者為小說作家、報社主筆、股票投資者,吃喝活樂的專家。逢周一、三至五刊出

政經密碼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