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0年12月16日 星期三

湯文亮專欄 - 湯文亮 2020年12月16日

湯文亮專欄 - 湯文亮 2020年12月16日


Full Paid買樓是很麻煩

筆者早上返工時見到一個年輕朋友,他說最近樓價跌了不少,於是用Full Paid買樓,仲講明全數是由他自己支付,不是父幹。我話是不是真的用現金買樓,抑或只是講下,炫耀一下。因為在香港Full Paid買樓是很麻煩,律師樓是會將資料呈上有關部門,稅局是會

出信給閣下問錢從那裡來,就算不涉及洗黑錢,稅局亦希望知道那些現金是不是某些要交稅利潤。一般人以為用現金買樓是冇問題,很威水,其實是很麻煩,年輕朋友以為我妒忌,仲笑我食唔到葡萄是酸的,我笑而不語。

年輕朋友問,那對大學會長母子買樓都是用現金,點解冇麻煩,如果不是會長要出風頭,出了事,根本冇人知,這是另外一個問題。律師樓可能沒有呈報,唔出事就冇事,出事可能會連累律師樓,現在警方正在調查,我亦不便評論,不用太久就會有結果,總之,如果沒有合理解釋資金來源,用現金買樓是很麻煩,說沒有麻煩的人因為他們不是用現金買樓。

作者為紀惠集團行政總裁
文章轉載自「AM地產」facebook:
http://bit.ly/2wls4EF
湯文亮專欄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