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

跨晒界 - 盧健生 2020年12月22日

跨晒界 - 盧健生 2020年12月22日


跨曬界——隔離準備
因為工作需要,不少朋友都接受隔離檢疫安排,陸續返回內地。好友R小姐。早前經深圳回內地監製一個廣告,已經隔離過一次,之後回港,又接了另一個在上海攝製的廣告,需飛赴上海再次接受隔離。上次她在深圳隔離期間,拍了不少視頻,剪輯成短片,放到網上跟朋友分享。

  看到眾多朋友

紛紛返回內地,恢復正常工作生活,我也躍躍欲試。綜合了朋友們的隔離經驗,我也歸納一下心得,做好萬一需要回內地的隔離準備。

  看R小姐的短片介紹,其中一個她最「失策」的地方,就是忘記帶後備手機。在隔離期間,她的手機出了問題,按照防疫規定又不能送出去找人維修,麻煩死了。尤其是隔離之後,需要下載健康碼,才能出入各地,沒有了手機,真是寸步難行。其實除了後備手機,我出差時,手機充電器和手機充電線,也會多帶一套,以防萬一。

  隔離期間那麼苦悶,可以考慮帶上藍牙無線喇叭,在酒店房間聽音樂。如果想拍一些隔離期間關於自己的視頻,那就需要帶一個手機支架了。

  雖然一日三餐都有送餐服務,不過要我連續十四天不吃方便麵,對我來說很難。我肯定會買二十包左右方便麵,盡量不同品牌種類,每天吃不同的,保持新鮮感。原來我常用一個Sanyo的旅行裝電煮食爐,最近上網找到了一個瑞典Nathome品牌,可折疊的旅行裝煮食爐,不光可以煮麵,還可以蒸點心,可以燒水沖茶,實在方便。

  因為不知道被分配的酒店條件如何,保險起見,我會帶上常用的洗頭水沐浴露和牙膏,大毛巾也最好自備。

  我認識的朋友,大部份都在隔離期間,在房間定期做些運動。我會考慮帶一張訓練地蓆,在上面做掌上壓、仰臥起坐和平板支撐等健身運動。連續十四日,每天吃飽就睡,睡飽就吃,不多做些運動,隔離完出來容易發胖。

  隔離期間,可以叫外賣回房間吃,不過聽說最近防疫措施收緊,有些外賣食物已經不許送上房間了。不過,據說在澳門酒店隔離,還是可以自己叫外賣。我有朋友選擇到澳門檢疫隔離,滿十四天出來後,拿核酸檢測證明,再從澳門過關回內地,曲線回國。

視覺科技CEO
盧健生
跨晒界 - 盧健生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