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1年1月19日 星期二

跨晒界 - 盧健生 2021年1月19日

跨晒界 - 盧健生 2021年1月19日


跨曬界——日用品補給
  疫情期間,購物少了很多。因為不出差不去旅遊,一切跟旅行相關物品,從背包到行李箱,通通都沒興趣看也不會買。從前家裏的行李箱,基本上每個月都會用到。現在書房裏放著那幾隻行李箱,已塵封了快一年,真是唏噓。賣行李箱的公司,估計生意打擊很大。

  往年冬季,總會去添置些

羽絨外套保暖衣物,今年冬季天天躲在家裏,足不出戶,完全沒有買新衣服的需要。每天回公司,路過一些時裝品牌,門可羅雀,我進去瀏覽,服務好到不得了。不過很可惜,現在社交活動基本完全停止,我半點購買新衣服的欲望都沒有。

  檢查一下我的禦寒用品,其實各種外套長短羽絨服,都有了。冬天出門,最有效的禦寒用品,我認為是頸巾,這個我大把。手套當然也不可缺少,這幾年我一直用一對MIZUNO的,不過也一直在尋找更好的,找到之後再跟大家分享。

家庭用品成購物焦點
  購物焦點從出差用品,轉移到家庭用品。近日寒流襲港,我買了一張電熱墊,放在牀單下面,晚上睡得舒舒服服。大家慣常說的電氈,或者電熱氈,其實應該叫電熱墊才對,因為那是放在下面做墊的,不是蓋的氈子。

  我第一次接觸這個玩意,是多年前去印度喀什米爾,夜宿在船屋上,睡房沒有暖爐,半夜房間非常冷,接近零度。船屋給住客的解決方法,就是在每個人的牀單下,放一張電熱墊。那個電熱墊,半夜溫度很高,熱到飛起。當時的結論是,確實保暖,但是太熱了。

  這次我在香港買的德國牌子電熱墊,最高三度,睡覺半小時前打開,上牀後非常暖和,睡覺前調到二度,半夜醒來改成一度,一直睡到天亮,非常舒服。唯一缺點就是早上起來時,感覺有點乾。不過適應之後,每天多喝點水,就好。

  一年多沒有「飛」,對生活的不便,就是一些日用品補給問題。比如過去我到日本,每次都買回來的花王鹽粒牙膏,存貨快用完了,非常焦慮。不過據說銅鑼灣新開的DONKI超市有,改天我去看看。

  我最懷念的其中一個旅遊目的地,就是摩洛哥。上次去,買了一大瓶當地特產有機堅果油回來,抹臉抹頭髮,一流。唯一後悔,就是上次買得太少。

視覺科技CEO
盧健生
跨晒界 - 盧健生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