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1年2月2日 星期二

跨晒界 - 盧健生 2021年2月2日

跨晒界 - 盧健生 2021年2月2日


跨曬界——行山減肥
  我過去幾十年,體重基本從沒變過,但剛過去這半年,我的體重上升了接近一公斤。疫情下,我認識的朋友,都有同一苦惱,就是發胖。原因很簡單,上班少了,在家工作多了,出差少了,社交活動減少了,日常運動也停止了。運動量減少,自然容易發胖,顯淺的道理。其實還有一個原因,在家時間

長了,外出少了,生活枯燥,零售也多吃了。以我為例,因為長期在家工作,每次去超市購物,都會買些薯片呀魚肉腸呀等零食。

  要減肥,只有兩個方法,吃少一些,多做運動。過去幾年,我每天往返香港深圳,奔波勞碌,日行起碼八千步,逢星期日踢足球,平時注意飲食,才能保持體重不變。現在每天在家工作,幾乎不外出,也不能踢足球,運動量嚴重缺少。補救方法,就是恢復運動。

  上星期六早上十點,約了好友D君,一起去行山兼跑步。我還特意去買了一雙新的跑步鞋,當作獎勵自己。我和D君都住在北角區,這次行山路線,起步點選了寶馬山,跑步路線選了金督馳馬徑。

  約好在寶馬山道聖貞德中學那裏出發,爬幾分鐘石階,到了一條山路,向右就是去紅香爐峰方向,向左就是金督馳馬徑方向。原來在1925至1930年期間,當時的港督金文泰和夫人,喜歡騎馬,經常到這裏馳馬郊遊,這條全長九公里的路徑,後來就命名為金督馳馬徑。

  我和D君邊走邊聊天,順便熱身,十分鐘後開始慢跑,跑了約二十五分鐘,抵達鰂魚湧緩跑徑交界點,便停下來休息幾分鐘,之後折返,跑回去金督馳馬徑途中一個叫友誼台的位置。那裏有位老人家煮山泉水,D君跟他熟諗,給我拿了兩杯喝,感恩。

  喝完水,我們繼續慢跑,往紅香爐峰進發,爬上去歇息一會,順道拍張風景照。紅香爐峰,是我認為香港島拍攝風光最佳景點之一。在紅香爐峰,還偶遇一頭我最喜歡的Labrador拉布拉多犬,黑色,三歲,體積不大,非常可愛友善,還讓我摸了他好幾分鐘。

  之後步行回到寶馬山道結束行程,一看手錶,剛好兩個半小時,走了一萬六千多步,運動量足夠了。回家洗澡後量了一下,立刻輕了半公斤,信不信由你。

視覺科技CEO
盧健生
跨晒界 - 盧健生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