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1年3月16日 星期二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21年3月16日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21年3月16日


投資一周|增加土地勢在必行(周顯)


日前坊間已在熱話,指中央要求香港解決房屋問題,照搬內地「房住不炒」的政策。

農曆新年時,我到一個小型發展商的家拜年兼吹水。他問我,究竟點睇未來樓市?

我說,以林鄭政府的所作所為,在可見的將來,樓市未見到有大跌的可能性,假如客觀因素不變,樓市應會緩步上

升。然而,究竟樓價未來走勢,還得看下屆特首的政策。

話猶在耳,原來不待等下任特首,日前坊間已在熱話,指中央要求香港解決房屋問題,照搬內地「房住不炒」的政策,重點是增加土地供應,環評、規劃、地權通通行開,預算新政將在半年內推出。

我收到一份內部文件,是國家要求全國省市政府,提交「關於解決香港住房問題的思考和建議」,大約3,500字左右的綜合材料。我估計,大鑼大鼓、事先張揚的這樣做,真正目的,是為了做勢,這也間接證明了,事在必行。

把文件發給我的線人,who should be a 黨員,I think,我問他﹕「究竟這算不算洩露國家機密?」他回答說﹕「到得我這低級員工的手上,都絕對不是國家機密啦!」

周顯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掌握理財智慧 感受生活品味

investMAN全新網頁 優雅登場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點擊即睇《Bitcoin投資入門手冊》
一書盡覽新手必讀資訊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全球樓行】 Dream House零距離
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支持蘋果深度報道,深入社區,踢爆權貴,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!

投資一周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