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1年3月5日 星期五

教練心經 - 劉丹心 2021年3月5日

教練心經 - 劉丹心 2021年3月5日


教練心經——靈魂疫苗
  參與彌撒在領聖體前的時候,教友們有這樣的一句禱文:「只要你說一句話,我的靈魂就會痊瘉!」天主的說話當然神聖而且具有無比巨大的能力!現實生活中,到底一個怎樣的說話,可以讓一個人的靈魂得到療瘉呢?每個人天生都渴望得到他人的讚賞,同樣也都懼怕責難。心理學家兼哲學家威

廉詹姆斯說:「人類性情中最強烈的,是渴望受人認同。」這點筆者最近有些體會,就在昨天收到一位讀者的電郵,全文如下:

  「看到你在報章的存在的意義,這種富有人生啟發意義專欄是絕無僅有。個人認為富有這種能力的應該要維持下去,有這種能力的要有使命感,要令廣大的讀者能繼續分享寶貴的經驗,再廣傳開去,使整個社會能一起進步。雖然會令人減少了陪伴家人的時間,相信家人是會明白的,亦會認同的,家人更會感到自豪,所以請君繼續下去!」

  收到這封電郵時,筆者就像收到天使的訊息,腦內的多巴胺不禁突然上升起來,感到很興奮!看完內容之後腦內啡迅速提升,內心充滿快感與喜樂!我的心靈就像被撫慰一樣,所引發的感動在身體內滾滾流動,突然覺得前路變得開明開闊,並且認為路途不再孤單獨唱,內心響起一陣陣悅耳的音樂和唱,仿似提醒自己可以放心繼續前路!

  這種感覺很愉快,讓我按捺不住在社交平台分享這一個回覆,希望該名讀者不會介意!因為你的支持,就像我的靈魂疫苗,去除我內心深處許多思想病毒,而且完全沒有任何副作用!感謝支持!

[email protected]
啟導教練
劉丹心
教練心經 - 劉丹心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