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1年4月20日 星期二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21年4月20日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21年4月20日


投資一周|莊友堅X叮噹=Esprit?(周顯)


Goji Studios因欠租多時,被入稟控告。
Goji Studios有6間分店,股東是張玉珊和黎姿夫婦,《維基百科》的資料說另有金主,無論如何,它欠租多時,被入稟控告,解僱450名員工,確是事實。

最新的消息是,公司有白武士打救,由

於打救者的名字與著名投資者莊友堅妻子的公司相近,本報報道引用莊的回覆信息原文︰「此公司與我無關,健身行業唔係我嘅生意,與金融風馬牛不相及。」

究竟問題在哪裏?
第一個問題,是外界把莊的名字扯到幾千萬元的雞毛小事。據知,單單是他借錢給健身教練去開店完夢,亦只是為了教練可隨傳隨到,說他投資Goji,未免太cheap了。

第二個問題,是輿論把他形容為「股壇猛人」,皆因現在他主力搞實業,莊太貴為思捷環球(330)的大股東,意圖在零售疲弱及競爭對手環伺的夾縫中殺出一條生路,把他如此標籤,他當然認為是downgrade了。

不過,真正的亮點是,當天我和他吹水,他居然穿一件叮噹 X Gucci T恤,實在太cute了,我忍不住拍了下來。他說︰「不要拍,等我換返件Esprit先!」我說﹕「我就是要影這件衫!」

周顯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蘋果初心不變!26周年「撐蘋果Tee」預售:

你的優惠訂購(海外訂購按此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掌握理財智慧 感受生活品味
investMAN全新網頁 優雅登場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點擊即睇《Bitcoin投資入門手冊》
一書盡覽新手必讀資訊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全球樓行】 Dream House零距離
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
投資一周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