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1年7月20日 星期二

士佳說 - 張士佳 2021年7月20日



士佳說 - 張士佳 2021年7月20日


【#士佳說 】張士佳:另類不俗
【#士佳說 】張士佳:另類不俗


昨天壞消息不斷,環球變種病毒疫情加劇及經濟前景再度觸發市場憂慮,外圍市況拖累港股昨日跟跌最多600 幾點,尾市跌幅稍為收窄,仍要跌超過500幾點。港股主要是由ATM的三大科網股阿里巴巴、騰訊及美團領跌,沽壓沉重,騰訊美團被大行降目標價,阿里間接持有股份的南韓數碼支付服務公司Kakao Pay上市又遇阻,導致科技股龍頭彈了幾天就出現渙散,中概股更繼續承壓。

另外,恒大集團因銀行申請凍結資產而發聲明,但未扭劣勢,恒大系其下物業都急跌下滑,正反映內地企業債務問題持續惡化,市場擔心資金鏈斷裂問題拖累相關中資金融板塊,更打擊港股氛圍。

Delta變種病毒於全球多國再次肆虐,全球新變種毒感染率急劇上升,是否需要注射第三針加強針,以加強對病毒的防禦的正在討論得如火如荼。以色列成爲全球首個針對Delta變異病毒提供加強針的國家,其他國家正考慮是否以及何時效仿。而在中國及香港,第三針主要是採用mRNA技術,所以在美國上市的MRNA 連日來急升,而相關H股則是#2196復星醫藥。但是,要注意關於加強針是否能爲人體提供針對Delta病毒長期免疫力,至今仍沒有科學研究能爲這一點提供支持。

與此同時,也引起市場對中藥板塊的期待; #874白雲山、#3613同仁堂受到追捧,我自己就冇,睇定啲先。還有醫療器材的#1302先健科技,也是資金避難所,人取我放,我就開始食了

另一個就係人棄我取,先前同大家講過留意5G,好多學生都愕然,但中資電訊股昨成逆市奇葩,#728中國電信擬募集544億元資金,主要用於三個募投項目:5G產業互聯網建設項目、雲網融合新型信息基礎設施項目、雲網融合新型信息基礎設施項目。#941中國移動已在上月的股東大會上通過,也會迴歸A股市場,並預計將加大5G的投入,#763中興通訊作爲龍頭是最受益的。資金湧入5g板塊除了有避險作用還有高息及國策支持相對穩妥。我就得一隻中國電信,當然買咁大隻,純粹係貪穩陣,3.3 已經會開始食。

汽車股自從李祿減持就冇運行,好在入市訊號正確,比亞迪冇穿位冇入到,其他我得一隻,吉利手上有半注,小艇中,21.5 止。

在外圍形勢不明朗下,指數再升力度令人置疑,變種疫情令國際金融市場的波動開始增加,如仍然手執重倉的今個星期或會很難捱,幸好我們先前重手減倉,現在反而有子彈,趁跌炒啲另類嘅嘢。

另類野近日比較奇怪,個市跌,佢哋反而做得幾好,好像大宗商品,有回勇勢頭,鞍破近日頂我會關注;先前都仲大家講過汽車4S,近日表現都唔差,破頂我再加;中軟先前見太高走咗位,靚陽有機會博危前有機上返車,純粹係貪止蝕夠近。

士佳說 - 張士佳 舊文
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: http://skycheung.weebly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