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2年3月15日 星期二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22年3月15日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22年3月15日


塞爾維亞烏克蘭 科索沃頓巴斯
塞爾維亞烏克蘭 科索沃頓巴斯


Henryporter在3月8日《無神論者的巴別塔》寫道:

「班小粉紅都唔明,今次俄羅斯打烏克蘭就係鼓吹民族自決,頓涅茨克同盧甘斯克獨立……從來要撐國家統一就應該撐烏克蘭……」

我完全同意以上說法,但這也可以反過來說:那麼,撐

民族自決、撐獨立就應該撐俄羅斯,皆因克里米亞和頓巴斯都是經過公投程序,人民自決了他們的政治取向。

簡單點說,無論是黃絲藍絲,都因其政治立場而推翻了基本原因,是自打嘴巴。

其實,普京所用的政治原則,正是當年美國/北約圍毆塞爾維亞所用的原則:你壓迫國內的少數民族,企圖滅絕其文化,這就是搞種族滅絕,所以,我要轟炸你的本土,迫你讓少數民族地區自治。

不消說,9年後,科索沃就獨立了,現時西方一共有93國承認其地位。頓巴斯2國也是在俄羅斯介入8年後,宣布獨立,俄羅斯承認了其地位。

換言之,塞爾維亞/科索沃和烏克蘭/頓巴斯的邏輯完全一樣,只是雙方的位置恰好掉換了過來。看今日塞爾維亞總統米契奇就此事件的發言,實在令人欷歔。

這就是中國始終不肯公開同意其友邦俄羅斯的侵略,皆因這會構成自相矛盾。

有讀者企圖留言反駁我說,如果照我的說法,咁日本仔侵略都係啱㗎啦。查實我從來同情當年的日本,雖然它說被ABCD(美國、英國、中國、荷蘭)包圍的說法,有點牽強,但至少其右翼分子對「英美鬼畜」的其中一項指控是有理據的:

一百多年來,你們都在教導我,帝國主義是正確的。我日本人雖然幹過南京大屠殺,但在時間度、殘忍度來比較,比美國對印第安人、英國對印度人,我日本人可「溫柔」得太多了。為甚麼你們做得,我日本人不過是想當乖學生,跟你們的方法做了,卻被當成十惡不赦的大壞人呢?

總括而言,在國際政治上,講甚麼理由,都會被發現原來是自打嘴巴、自相矛盾,都不過是為了愚民的文宣。所以,我只會同意,只有一個講法是永遠正確的,就是國家利益,人無好人,國無好國,這才是真理。

政經密碼 - 周顯 舊文
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: http://www.am730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