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2年3月8日 星期二

跨晒界 - 盧健生 2022年3月8日

跨晒界 - 盧健生 2022年3月8日

盧健生 - 好又一餐 唔好又一餐|跨晒界

2022年03月08日
  去上海之前,看過不少攻略,都說隨機分配的隔離酒店,非常一般。這次我在浦東機場獲分配,是青浦區的一個所謂隔離中心,當下心想,大概是竹篙灣那樣吧。

  黃昏時份到達隔離中心,下車後辦理入住手續,先拿手機出來掃碼,加入同車同一

時間入住旅客的專屬微信群組,付房費3640元(每天260元),再付餐費1400元(每天100包三餐)。之後每人獲派一個內有文件和防疫物品的膠袋,然後安排上房間。我問身穿全套保護服的工作人員,這是甚麼地方,對方回答:「這是半年前落成,專門用作隔離的設施,疫情過後,會當普通公寓房出售。」

  進房間後一看,木地板,米黃色的牆,一張大雙人牀,有沙發、有書桌、有洗碗盆、有大電視,淋浴間廁所齊全,牀兩邊都有電源插座,還有一個隔着玻璃門的陽台,但不能出去只能開啟一條窄縫透氣。當下感覺,用廣東話說,四個字,乾淨企理。這水平的房間,估計在上海六百元也不一定能租到。

  硬件看上去不錯,不過我最關心的,其實是熱水。放下行李安頓後,馬上去洗一個澡,花灑夠力水夠熱,感恩!之後拿出膠袋裏的文件,按規定填寫住宿登記表、健康狀況信息登記表和集中隔離健康觀察承諾書,然後掃描上傳。膠袋裏還有探熱針和酒精棉球,方便我們按規定在微信群每天報告兩次體溫。

  第二天早上,七點多送早餐,放在門口一張小桌子上,自己打開門伸手出去拿。如果關門關不好,會發出警報。如果不小心走出房間就慘了,必須重新開始隔離。早餐有白粥泡菜、雞蛋、一些糕點和豆漿。午餐十一點多送來,四菜一湯,加一杯酸奶。晚餐五點多就送來,也是四菜一湯,加一個水果。朋友微信問我,好吃嗎?我說當然不好吃,但是能吃,而且能吃飽。吃膩了白粥泡菜早餐,我就拿出自帶的公仔麵來煮。之後我補充一句:「好又一餐,唔好又一餐。」有朋友把隔離檢疫期間生活,比作坐牢,不過我覺得這裏的伙食,應該比監獄好些。

  吃得好不好是次要,最重要是上網。這裏WiFi速度不錯,連接WiFi熱點時,顯示JinJiangHotels,這大概是錦江酒店集團管理的場所,怪不得條件那麼好。入住三天之後,在我隔壁房間的H君開玩笑說:「我不想走了。」哈哈!

  視覺科技CEO
  盧健生
跨晒界 - 盧健生 舊文
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: http://hdfin.stheadline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