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2年4月11日 星期一

A股北望 - 宣震 2022年4月11日

A股北望 - 宣震 2022年4月11日


實驗
實驗


今天突然不知該從何落筆了。

清明小長假的第二天,身邊完全沒人聊股市,都在爭論新冠肺炎疫情,爭論是共存還是繼續動態清零,當然是各有各的道理,誰也說服不了誰。

我比較看重數字,當下內地有兩個地方的疫情數據比較高,吉林和上海。吉林在嚴格的管控政策之下,數據依然在高位徘徊,而且昨天

還出現了明顯的反彈;上海數據正在快速上升,有點類似早期的香港。但是,與香港最大的不同在於,這兩個地方的死亡率明顯低於香港,截至昨天為止,只有吉林兩例,不僅是死亡率,重症率似乎也很低,從我自己朋友圈的草根調研,沒有聽說一例重症,大家在吐槽的基本都是生活上的不便。

因此,如果把這兩地看成實驗,我自己目前可以得出的初步結論是:封城可能未必能真正清零;只要不醫療擠兌,重症率及死亡率或許可以控制在很低範圍內。如果未來一段時間內,兩地疫情不發生突變,那我有理由相信,這些結論應該也會擺上決策層的桌子上……

回到A股上來,上面聊了這麼多,其實還是和股市有關的。目前市場的悲觀情緒主要覺得疫情對經濟的拖累,尤其面對是R0值高達10的奧密克戎(Omicron),因此,如果吉林和上海,尤其是上海的疫情能有一個好的結果,那是有可能為國家趟出一條防疫的新路,而這,也一定會大大提升市場的風險偏好,而這個時間點,我自己拍個腦袋,可能會在4月下旬。

作者為中央電台經濟之聲、浙江衛視及杭州電視台等多家媒體證券欄目特約嘉賓、職業投資者。

A股北望 - 宣震 舊文
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: http://www.am730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