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2年7月1日 星期五

美股週記 - 莫家強 2022年7月1日

美股週記 - 莫家強 2022年7月1日


美股週記│Long Call 並非「睇升」(莫家強)
美股週記│Long Call 並非「睇升」(莫家強)


Long Call,實際上是很難贏錢的,因為除了要方向正確之外,也講求時機和動力。

關於學習投資,要學得好,學到有錢賺,關鍵就是你要非常注意細節。因為有些概念,只要你學錯一個字,

都足以影響你是贏,或是輸。

其中一個最明顯的例子,就是運用期權,做Long Call。

美股、外匯、加密貨幣免費即時報價,自選投資組合獲取相關新聞提示。

我聽過不少人都曾經投訴,做Long Call,股價升了但最後還是要輸錢,覺得不公平。但問題其實未必是不公,而是因為Long Call 本身,就不是一個睇升的策略。

你可能會想,Long Call 不是睇升,難度是睇跌嗎?並非這個意思。謹記以下這句說話,Long Call 並非睇升,是睇大升。即是說,如果那隻股票的升幅不夠,或者升得太慢,你還是會輸錢的。

升得慢都要輸錢
Long Call,實際上是很難贏錢的,因為除了要方向正確之外,也講求時機和動力。即使方向正確,但升得慢,或者力度不足,都有機會要輸錢。

另外有種策略,叫「Call、Put 同買」,就更難贏錢。

最近有位朋友,就問我這種同時進行Long Call、Long Put 的策略,聽聞可以不論市況好壞,股價升跌都能夠贏錢,覺得很神奇,問我事實是否如此。其實,只要你的期權基礎學得好,以上問題,答案就很明顯。

Call、Put 同買,要贏錢,就要股價大升或大跌才行。若然股價橫行,又或者只是小升、小跌,就有可能Long Call、Long Put 兩邊輸錢,損失都可以很大,所以不能亂做。

有句說話,叫細節決定成敗,用於學習投資,特別是期權,我覺得非常適合。的確,只要你的期權策略學得好,你就會發覺要長遠賺錢,根本就不是一件困難的事。若然學錯,就會有反效果,長遠就很易輸錢。

至於美股市況,我認為跌市都差不多接近尾聲。會否還有一次大跌,我不敢肯定,但就算有,我都再不會太過驚怕。多月來一直忍手,現在只要等到適當時機出現,就會買貨。

莫家強
本欄逢周五刊出
美股週記 - 莫家強 舊文
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: http://hk.finance.yaho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