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2年8月19日 星期五

美股週記 - 莫家強 2022年8月19日



美股週記 - 莫家強 2022年8月19日


美股週記│上升動力不足,不等於要看淡(莫家強)

美股週記│上升動力不足,不等於要看淡(莫家強)



雖然指數能夠上升,但動力就較之前有點減弱。

這個星期,美股的走勢其實仍大致向好的,納指尚能多次破頂,所以看升會繼續是我的策略主調。

美股、外匯、加密貨幣免費即時報價,自選投資組合獲取相關新聞提示。

然而,也有一個問題,就是雖然指數能夠上升,但動力就較之前有點減弱。

甚麼意思?
之前,指數破頂後,都能夠繼續衝高,每一個高位,都會比之前明顯更高。但最近呢?無錯,都繼續能破頂,但幅度都不是那麼大,這種情況我會形容為上升動力不太夠。

上升動力不夠,就要看淡嗎?
不。很多投資者,聽到上升動力不夠,就會想調頭做淡。但我們要攪清楚,不能大升,跟下跌,完全是兩回事。於不能大升的市況,你走去買跌,結果都可以是輸錢的。

不能大升 可以Short Put
不能大升,但市況又不是太差,可以做Short Put,這才是能夠賺錢的策略。

但做Short Put,最重要是險管理要做的好。如果是股票期權的話,做Short Put的所謂風險,就是股價下跌時,你要根據期權合約上指定的價格和數量去接貨。有能力接貨,接得起貨,那就只要過要是於低位買入股票,風險有限。

但為何有人做Short Put會輸大錢?通常是因為注碼過大,股價下跌又無能力接貨。很簡單,如果你只有10萬元,但卻要你買50萬元貨值的貨,然後股價再下跌,你的損失自然會很大。

另外,就是你做Short Put 的「意圖」要正確。很多人做Short Put,會想用來收時間值。這說法,當然不能說錯,但就很難賺大錢。要賺得好,我的做法,是我會以Short Put 作為可以幫我以更低價吸納優質股票的手段。

美股市況,我沒有太大憂慮,很多優質股票,如果能夠於低位買入,往後上升空間很大。Short Put 就是可以,讓你一邊賺期權金,一邊等待低位買入心儀股票。

而如果那隻股票,你本身又想買入,又有足夠能力買入,事實上你是沒有甚麼好怕的,買入後就放膽持有股票,等股價上升。你要明白,你賺股票升幅都能賺到的錢,肯定會遠多於你用期權收的時間值。

現在,我就會靜心等待低吸股票的機會,如大市再有上升動力,才再做更進取的策略。

莫家強
本欄逢周五刊出
美股週記 - 莫家強 舊文
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: http://hk.finance.yaho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