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3年5月3日 星期三

孫公解碼 - 孫明揚 2023年5月3日

孫公解碼 - 孫明揚 2023年5月3日


處變不驚
處變不驚


處變不驚

生活中會遇到許多意想不到突發情況,發生時候,許多人會恐懼,會焦慮,生出許多煩惱。然而,生活那能一帆風順,如果一遇到問題就苦惱不已,那麼人生中就充滿陰霾,哪還有樂趣。

友人分享最近由紐約公幹完畢回港期間,目擊典型處變不驚例子。話說他在候機室等候上機,但在最後

一刻,因機件嚴重故障航班被迫取消。他身處十四號閘口堆滿乘客,等候辦理手續,轉往下一班回港班機。雖然只有一位空姐辦理,大家都諒解而耐心等候。突然一位煩躁乘客,推開前面排隊人群,衝往櫃枱,手中持著機票,粗暴地拍在櫃面上,向空姐說道:「我一定要搭上下班機的頭等客位。」

空姐聽罷,氣定神閒回答:「先生,非常抱歉,我非常樂意為你服務,但須首先處理排在你前面的乘客,當輪到你時,我深信總會找到辦法,達致令你滿意的安排。」

但該位乘客並不為所動,繼而向空姐咆哮:「你知否我是誰?」說時遲那時快,空姐拿起身邊的擴音器,然後整個機場都聽到她清晰響亮聲音:「我處於第十四登機閘,剛剛有一位乘客前來,表示不知道自己是誰。如果有人可以幫助,請前來閘口。」這一來,所有排隊乘客,歇斯底里地笑作一團。該名乘客老羞成怒,咬牙切齒瞠目向空姐爆粗:「Fxxx you。」空姐毫無畏縮,保持面上笑容說道:「先生,非常對不起,你亦必須耐心輪候,沒有例外。」

孫公解碼 - 孫明揚 舊文
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: http://www.am730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