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3年7月27日 星期四

湯文亮專欄 - 湯文亮 2023年7月27日

湯文亮專欄 - 湯文亮 2023年7月27日


叫你買樓是救了你
叫你買樓是救了你


過去數年買樓損手,惟買股票或債券可能虧蝕更大。(資料圖片)

由於我是一個看樓市比較樂觀的人,而事實上又不到我不樂觀,如果看得樓市太淡,就會有人質疑我何以只是唱淡,而自己又不賣樓,下一句就是口是心非。

最近報章不時刊登5年前買入、現在蝕讓十幾個巴仙

的成交個案,其實亦有賺錢的交易,不過報章並沒有刊登出來,引致不少人認為樓市大跌。甚至會有一些人說錯信我。在5年前買了樓,現在不見了十幾個巴仙。這個情況時不時都有出現,如果樓價上升,很少聽到有人多謝我。而事實上我只是做分析,又沒有叫他們買樓,而有沒有買亦沒有人知道,所以很難以常理作出反擊。



我唯有和那些人說,叫他們買樓是救了他們,否則,就算不買股票都會買債券,到今日只剩下一半已經算好,隨時可以清零。但又一定會有人回應話,如果不買樓會做定存,即使利息0.1厘都沒關係。那些人可能不知道,如果他不買樓都要租樓,5年租金都有十幾個巴仙,不輸得多少。但一個肯接受0.1厘定存的人,一定不會接受其他的投資意見,無論買樓,買股票,買債券都不會聽,又點可以賴我。

作者為紀惠集團副主席及行政總裁


湯文亮專欄 - 湯文亮 舊文
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: http://www.am730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