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4年2月25日 星期日

渾水專欄 - 渾水 2024年2月25日

渾水專欄 - 渾水 2024年2月25日




的確,我身邊有些朋友是大市「好友」。他們對現在市場的看法,我姑且拿出來給大家分享一下。 (PonyWang via Getty Images)

Bitcoin已經升到5萬2,距離歷史高位愈來愈近了;恒指亦由低位萬四點,彈返萬六點,叫做回暖一點。

美股外幣即時報價 多國新聞任睇
雖然我對

香港整體經濟仍是極度審慎和悲觀,但作為一個投資者,都應該廣納良言,了解多方面的意見。

的確,我身邊有些朋友是大市「好友」。他們對現在市場的看法,我姑且拿出來給大家分享一下。

有些做crypto VC的朋友,他們看前景看得很好。這部分人屬於類似「宗教信徒」,相信FOMO,對於加密貨幣未來前景,極度樂觀。

他們也認為,現在華爾街為首的金融體系缺少一種「好的概念」,而crypto可能就是短期內可以翻生的概念。Bitcoin ETF也獲批上市了,這些人覺得,加密貨幣是可以在華爾街圈到一筆可觀的資金,於是就不問情由,很盲目地看好加密貨幣。

虛幣利潤 或買港股追落後
當這些crypto人賺到錢,很大機會將資產擺到不同sector追落後。香港落後了這麼多年了,可能也會被這些大戶看中。這些錢未來流入香港市場,絕不為奇。

另外有些朋友則屬於「宏觀經濟派」。美國有機會在短期內減息,帶動香港資產市場跟隨環球外圍因素,引入熱錢。這個宏觀看法,不難理解,亦合乎情理。

第三種「好友」,是關心美國大選的「政治經濟派」。他們覺得,美國大選之前的這大半年時期,執政的民主黨都會想方設法頂住個股市。在此前題下,美股應有一股穩定力量持續守護著,繼而帶動環球市場升勢。

以上是我從身邊圈子聽來,總括而成的三種「好友」意見,我自己,還是那一句,兼聽則明,我仍是稍為看淡香港經濟。但無可否認的是,我近來也的確多了一些港股倉位,當然不是太多,但慢慢試盤,相信仍有機會捉到港股反彈的短暫波幅。這也許是不錯的投資選擇。

渾水
FB:渾水財經Channel
IG:@muddydirtywater
Threads:@muddydirtywater
本欄逢周日刊出
渾水專欄 - 渾水 舊文
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: http://hk.finance.yaho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