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

力筆從心 - 黃毅力 2012年10月11日

力筆從心 - 黃毅力 2012年10月11日
黃毅力 力筆從心 女人害你三代
在剛過去的長假期我在香港度過,埋頭苦幹工作到旗下食肆巡舖,唯一稍稍輕鬆是與朋友淺嘗一杯。離開公司與朋友會合,我跳上的士要到蘭桂坊。司機透過倒後鏡看一看我,對我微微一笑,我細看下竟發現這司機似曾相

識,原來他是我20年前一位舊友!當年他是極有潛質升為督察的警員,他努力工作,我也曾3次推薦他升級。印象中的他既上進亦十分孝順,還記得他育有一子,結婚時才23歲。

我感到頗為詫異,為何明明有大好前途在警界發展,如今卻選擇了駕駛的士?於是便向他詢問起來。他搖一搖頭,嘆了口氣,說:「結婚後,太太性情大變。」他當時是「奉子成婚」的,為了負責,不理媽媽及親友的勸告,急急踏入婚姻之門。「她總在埋怨我做警察無出息,即使能晉升至警務督察,還不過是個高級一點的警察而已。『好仔唔當差』,太太認為有才幹的人當然是出來搞生意、搵大錢吧!

耳濡目染下,又被她煩得多,我也有點心動,於是請媽媽押了老家的一層樓,打本給我辦中港貿易的生意。同一時間太太又無心打理家務與照顧兒子,只將孩子交給我媽媽,她則終日與一班『八婆』搓搓麻將、吃喝玩樂,又愛上逛商店買名牌,常『碌爆』信用卡,留待我找數。起初我還會忍讓,日子久了終變得家嘈屋閉,更讓我無法專注打理業務,結果隨著科網股爆破,我的生意也宣布失敗,我自己亦宣告破產,唯有以駕駛的士為生。」

後來朋友的太太提出離婚,跟了一位比她年長20歲的中港商人再婚。朋友甚感後悔當年沒聽媽媽勸告娶了那位太太。下車後我回望其車子,看他努力駕車的背影,心想:一個女人,好的可福澤三代人;但若遇上個不好的,卻足以害你三代 - 破壞與疏離自己與父母家人的關係(上一代),日煩夜煩兼打擊你的自信心、自尊心、要求多多及影響你的事業正常發展(自身一代),也禍害子女健康成長,任由他們成為一條真正廢柴(下一代)。

衷心奉勸各位男士擇偶必須小心,千萬別因一時之快自害三代。選擇伴侶時更別只看外表,要好好了解其內在個性與往日生活及愛情上的歷史。我早前出版的著作《愛情實戰手冊3》曾教導過大家如何謹慎擇偶,如有興趣,各位不妨看看,免得選擇錯誤,禍害三代。

黃毅力 (逢周二及周四見報)
筆者棄警從商,創立自己的商業堡壘,過去十年,遊學四方、拜訪名師;曾就讀於中大EMBA、哈佛商學院、INSEAD牛津管理課程及中共中央黨校,著有《職場求生必殺技》,《創意教兒》等書。

training980@gmail.com Fax:2877 2086
www.facebook.com/EricWong980Page
力筆從心 - 黃毅力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