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3年3月28日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3年3月28日

投資一周:富豪拆夥有後著 - 周顯
星期二,《蘋果日報》報道,由劉鑾鴻家族及鄭家純家族共同持有75%的利福國際(1212),均分了其中的13.81%。據「有外資分析員」猜測:「之前都傳過兩邊唔?……唯一的結論係一向相對參與度較低的鄭家純家族想減持利福。」

這兩個家族的拆夥,當然是意料中事、遲早問題。彤叔同劉氏兄弟老友鬼鬼,大家一齊合作做生意,一定冇拗撬。但是,現在他老人家身在醫院,而鄭家帥印又已掌握在鄭家純手裏,而鄭家純和劉鑾雄的關係……我都係睇八卦雜誌娛樂版知道?咋,詳情睇返這十年來的八卦雜誌啦。

申報:我當然識這兩位超級富豪,不過佢?唔識我?,都同?食過飯,見到面都會打招呼?,不過我就冇資格同佢?做朋友啦。

記得多年前,一位老闆的小三同我說:「阿乜哥(這個人的名字真的不能說)的記性真好,十年前,我同佢食過一次飯,十年後,他能說出我的名字,和在甚麼地方見過我。」

「我又唔覺得他好記性,這一年內,我見過他十次,不過次次都要重新介紹。」我說:「你是美女,他當然記得你,但我是茄喱啡,他就用不著記得了!」

劉家沽貨機會較大

說回利福國際,鄭、劉兩家族將會拆夥,當然是合理的推測,可是,說鄭家將會賣了股票,我卻認為可能性不大。因為劉家涉入澳門的官司,損失了二、三百億元,相比來說,鄭家的現金寬裕得多。我們見到的是,這一年來,劉家主力在賣東西,鄭家則大肆擴張,所以我的看法反而是,劉家沽貨套現的機會率,大上一點點。

簡單點說,劉家要賣股票,有鄭家接貨,冇有怕。但如果鄭家想賣股票,誰來接貨?得找到幾個大型基金,才買得起。但香港的基金當中,最有錢的,還是鄭家的周大福來買才成。

周顯
投資者、八卦公、知識分子
mailto:phemey@gmail.com
本欄逢周四刊出
上一則: 青心直說:港股沉悶到年中 - 胡孟青
下一則: 炒友Blog:PE兩倍餘嘉國大偏低 - 邱古奇
投資一周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