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3年3月7日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3年3月7日

投資一周:買雍澄軒信邊個 - 周顯
有些人認為,購買雍澄軒完全沒有問題,因為他相信李嘉誠。我的回答是:「李嘉誠可信呀,他是我最佩服的人,我把身家交給他,都沒有問題,可是……。」

可是,問題是,李嘉誠今年84歲,6年後,他便90歲了,我相信他將會在90歲前退休,正式交棒給兒子李澤鉅。如果閣下購買雍澄軒,問題將不是相不相信李嘉誠,而是相不相信李澤鉅,因為你只能和李嘉誠相處沒幾年,而你的餘生,都將會和李澤鉅共舞。

大家知道,現時很多住宅樓宇,都與物業管理公司簽訂了長期合約,而這些物業公司,往往正是發展商的附屬公司,賣樓賺一筆,再用管理費來長期「閹」你,個個月收錢。

問題還不在這裏,而是物業管理公司往往管理不善,結果是鬧曬大交。我之所以知道這些事,皆因常常在報紙報道中看到,一年總有幾宗,篤口篤鼻的見到,想不知道都難。

由此可知,由發展商兼任管理公司,是多麼危險的事,因為業主立案法團並沒有主導權,連炒管理公司都不能夠,只能與狼共舞,與虎謀皮,是多麼多麼危險的事呀!

將來由李澤鉅打骰
OK,如果連住宅物業,其管理公司都咁大問題,你擁有一個酒店房間,豈非大鑊十倍?要管理一間酒店,成本十分高,而這些成本,全部都由房間的業主們分擔。究竟支出有多大,完全由酒店管理公司決定,房間業主只能負責付錢,沒有置喙的餘地。簡單點說,就是「任閹」。

結論是當你去買雍澄軒的時候,就是把自己的未來命運,放在李澤鉅手上。究竟他信不信得過,而他將會用甚麼風格來管理這間酒店,自己諗啦!

還有一點,很多富豪都擁有酒店,一幢一幢那種,酒店回報率是最低的,比住宅還要低。

周顯
投資者、八卦公、知識分子
mailto:phemey@gmail.com
本欄逢周四刊出
上一則: 青心直說:渣打讓?豐半球 - 胡孟青
下一則: 炒友Blog:保障房加碼吼實金隅 - 邱古奇
投資一周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