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4年1月15日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4年1月15日

投資一周:IPO亂舞有原因 - 周顯


■陳衛偉任主席的中華包裝控股,一上市便喪炒,股價曾較招股價升逾八成。資料圖片

呢一期,不單流行炒殼股,還在喪炒新股、炒半新股,而在本周新上市,我又正在留意的股票,一共有兩隻,一隻是今天上市的東方匯財(8001),另一隻則是前兩天上市中華包裝控股(1439)

東方匯財的老闆「阿松」(我從來不知他的真名)是我認識了多年的老朋友,認識中的他,一向是個踏踏實實做生意的人,這公司卻要申請三次上市才成功,皆因第一次碰上金融海嘯,第二次碰巧保薦人公司高層大執位,第三次才終於成功,真的是好事多磨,三次申請平圴每次成功了三成多,也恰好證明了這公司實力雄厚,上市非僥倖或夾硬來。

這公司抽中了「8001」當股票編號,這是當年李超人的tom.com留下來的幸運號碼。這是它第二次上市時所抽中的,交易所為它保存至它再次申請上市成功,才把這號碼再交給它。我祝福他日它的股價有如佢細佬「8002」(IGG)一般,一飛沖天,鵬程萬里!

至於中華包裝控股,話說它上市時,我用600萬元申請了頂頭鎚飛,中了2.1%,理由是認為它?到乾曬,一定會升。

結果呢,它不負我所望,一上市便喪炒,但是相比起其他喪炒的半新股,暫時的升幅都好濕濕碎?。以家陣的?烚烚的市況,我希望食一餐勁?,都不為過?,所以直至這一秒為止,雖然上市兩天,但一股也沒有沽出。

神州資源根正苗紅
有人問我關於神州資源(223)的評價,我簡短地回答:「根正苗紅的紅二代擁有的黨員企業,老闆耿瑩的老爸是帶習近平出身的恩師,幾年前注資時為奸人所害,注資失敗,正在等待未來的大型轉型和注資。簡單點說,這股票遲早得,一定得,而且一得就會好得好得,但不知等到何年何月何日才會得。要知道,資金等待的成本是很高的,能不能等,得看你本人的實力了!」

周顯
投資者、八卦公、知識分子
mailto:phemey@gmail.com
本欄逢周三刊出
足本收睇《亂?24》x 卓韻芝;跟住有錢國偉陪你夜蒲!
周一至周五《亂?24》約定你:http://bit.ly/appletalk24
上一則: 青心直說:炒股炒上腦無益 - 胡孟青
下一則: Prof J財技特訓班:潮流興玩穿雲箭 - 徐燦傑
投資一周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