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4年3月11日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4年3月11日

周顯 [昔日新聞]
》 地產殼市值較高(2014/03/11)
地產殼市值較高
2014年3月11日
【明報專訊】朋友同我講起盈信控股(0015)這家公司,我說﹕「我曾經買過它的子公司怡益控股(1372),是用頂頭槌飛抽新股,贏了一點點錢,所以我對這間母公司也很有好感。」




他說﹕「我知道,盈信這家公司是由三間建築工程公司合組而成,怡益就是其中之一,但現在後者已經分拆上市了,前者也開始投進了地產和地產發展業務,賺了不少錢。我看它的資產值很高,盈利也不錯,所以很想買來投資。」

我說﹕「這種公司,股價有資產和盈利支持,股價不會大跌,是很穩陣的公司,我相信它的價值會穩步上升,用來長線投資是很好的。」

盈信長線佳 短炒博賣殼
他說﹕「如果是短炒呢?有沒有短期大升的機會?」
我說﹕「另外有一個可能,就是賣殼囉。通常,殼股的市值不會太高,公司內也不會有太多的資產,以免交收麻煩。但地產殼例外。地產殼的市值『拿埋』十幾廿億閒閒地,一旦賣殼,可以連裏頭的地產投資也一併賣走,所以市值不成問題。喂!老老實實講,你突然問我這隻股票,係唔係有消息先?」

他的回答是﹕「不可說,不可說。」
我和富豪酒家的阿翁是好朋友,所以常常去富豪,很少去附近的富臨,再說,我覺得富臨的裝修太舊,不值這個價錢。我是去譽宴才發現富臨搬到了信和中心,見裝修好靚,心想,食裝修都抵啦,便去幫趁了幾次,又食了鮑魚,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,卻是它的蛋撻,真的是好好食。不過下次去食,竟然因為太遲去,賣光了,唯有再去一次。

不過,我吃過最好吃的蛋撻,是在東京福臨門,日本蛋,即整即吃,熱辣辣,不過等了四、五十分鐘,差點連飛機都趕不上!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相關新聞內容 [更多]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