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4年9月30日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4年9月30日

周顯 [昔日新聞]
》 供股權買賣時間縮 對散戶不利(2014/09/30)
供股權買賣時間縮 對散戶不利
2014年9月30日
【明報專訊】因為我在上星期想買偉祿集團(1196)的供股權,來作供股,所以留意起供股權的買賣來。




在以前,供股權的買賣時間,是兩個星期,在今日,則是一個星期,縮短了一半的時間。這當然可以加快供股的速度,有利於供股的流程,但是,現時供股權的買賣時間實在太短,這也是一件不太好的事。

時間太短 散戶被迫賤價沽
因為供股權的價格,相比起正股,往往有折讓,這是因為買賣的時間太短,變成了「末日輪」,散戶被迫以賤價沽出,因為不在這個時間沽出供股權,也沒有去供股,成了廢紙,也沒有用了。

所以,供股權的買賣時間愈短,散戶的沽售壓力便愈大,這自然是對散戶不利的事情。尤其是,如果遇上了突如其來的短期大變故,散戶也不能不在這短短幾天之內沽出供股權,那便求救無門,只能total loss了。

所以,我強烈建議,供股權的買賣時間,應該回復到以前,即兩個星期,這對散戶會比較有利。

很久沒有吃過名廚余健志的手藝,近來他重開chef"s table,我當然要捧場了。人們問我,究竟為什麼我會對余健志的烹飪如此推崇備至呢?我回答﹕「所有的舊菜,都是經過很多年的淘汰和改進,所以很容易好吃,因為不好吃的,根本無法流傳下來。所以,新派的分子料理,十居其九不好吃,正是因為它們沒有經過歷史的考驗。但是,余健志有很多的創新菜式,創新而好吃,難度是高上十倍,所以必須要給他加分。」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相關新聞內容 [更多]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