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4年12月19日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4年12月19日

周顯 [昔日新聞]
》 隔山打牛炒美股 不如炒港股(2014/12/19)
隔山打牛炒美股 不如炒港股
2014年12月19日
【明報專訊】有一名小朋友,代號叫「阿莊」,是我一手把他帶進金融圈的,不過,他今天所得到的成就,卻是由他的智慧和努力所得回來的,我並沒有給過他太多的幫忙。




阿莊很喜歡炒美股。有一次,我在晚上碰到他,正是看到他埋首看手機,原來正是炒?美股。我忍不住同他說﹕「為什麼你要炒美股呢?正是猛虎不及地頭蟲,炒港股總比炒美股容易吧?」

他吶吶的不發一言。我當然明白他的意思﹕「哦,你是覺得炒美股很有型,所以便去炒美股,如此罷了。」

他默認了我的說法。
地頭蟲消息全面 炒港股事半功倍
我說﹕「如果你是因為要扮有型,因而炒美股,其實大可不必真的去炒。你只需要不停地看?手機,假裝下盤買賣,亂吹一通,那就足夠了,何必真的去買呢?」

他想了一想,回答說﹕「你說得對。」
其實,身為香港人,每天看?香港報紙,看?香港電視台,炒港股是事半功倍,反過來說,炒美股則是事倍功半。?且,香港的股市表現也不弱,都好好少?魽A又何必隔山買牛,去買美股呢?如果是大孖沙,還是情有可原,因為他要分散投資,但是散戶買美股,除了扮?洃壞~,又有何作用呢?

說回阿莊,在幾年前入行,人工只有一皮,絕望都一度退出這個行業。但最後努力不懈,學習和奮鬥,結果在一年之內,加了幾次人工,後來還被高薪挖角,身價三級跳,變成了金融才俊,真是好一個勵志故事!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相關新聞內容 [更多]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