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5年12月3日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5年12月3日


周顯 [昔日新聞]
》 周顯﹕人幣應先跌再炒爆 (2015/12/03)
周顯﹕人幣應先跌再炒爆
2015年12月3日
【明報專訊】人民幣被納入SDR後,走勢會怎樣呢?我是研究貨幣理論的人,寫了《貨幣密碼》第一集(本來有三集,爛尾,所以暫時只出版了第一集),但是,我對

於貨幣的實質操作卻不甚了了,尤其是微觀的數據,更加是從來也懶得去查,所以,如果要我看貨幣,我也只會從基本的炒作形式去看其大勢,因為這不用查數據,只是齋根據理論而吹水,簡單得多。







好消息兌現 市場多先出貨
入SDR是特別事件,可供研究的個案不多,但總括而言,這是一種因為進一步自由化了,因而也會產生更大市場需求的利好消息。一般炒作的形式,是先看在好消息公布之前,這貨幣究竟有沒有炒過,如果是在出好消息前大炒過的,便會借好消息出貨,即是消息出爐後反而會下跌;反之,如果好消息是突如其來,則會在消息出了後爆上。

像人民幣這種狀?,先前升了好幾年,但在近月,卻在下跌,那又會怎樣呢?

人幣料有秩序地跌一年
我把這叫做「長遠利好消息」,當出現後,照樣會好消息出貨,即是會有秩序地下跌,但當跌至某一程度之後(用炒作的術語去說即是「收齊貨」),就會再大炒特炒,直至炒爆為止。

這好比政府救市,通常一救即升,不久便會沉寂下來,但根據實證的統計,救市後大約6個月至9個月後,才開始出現真正的高潮。

所以,我認為,人民幣將會繼續下跌,大約會跌一年左右,便又開始回復上升,進入牛市三期……但正如前言,這只是根據炒作的理論而作出的推測,並沒有考慮到其他因素,如中國經濟、人民幣的國際需求、世界政經大局等等,統統沒提也不想。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相關新聞內容 [更多]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舊文